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照明行业的百度迁徙 GE路灯网络连接技术解决堵车问题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古镇灯饰报    2015/2/27 9:27:06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又是一年春运时。“百度迁徙”于2月15日正式上线,与央视联手助力春运,从此,母亲对游子归家的期盼,不再是两眼泪汪汪,而是真实且直观的数据、极具美感及科技感的可视化展示。

在照明行业中,将来也有这么一种技术,它不仅仅为春运提供数据,它甚至超越了“百度迁徙”,能为交通带来实实在在的解决方案。

GE公司日前正在研发一种路灯网络连接技术,该项目就致力解决以堵车为代表的陆面交通问题,无论你是在高峰期被困在路上,还是出行时绝望地找停车位,这套路灯解决方案都能挽救你于抓狂之中!

路灯在道路上通常扮演很不起眼的角色,但在真实道路场景中,它却占据了地区通信和传感最有利的位置,能够为驾驶者提供非常多路况信息。GE智能路灯比较理想的场景包括:

1.当探测到公交车站候车乘客过多时,会给交管中心信号派出更多的公交车;

2.通过与车上的导航设备的互联互通,它会给驾驶者基于实时道路状况的导航;

3.需要停车时,无需专人来近进行疏导,路灯会告诉驾驶者哪里有停车空位并指引你到达。

基于对路况信息的掌握和判断,GE路灯还有很多潜在的功能。如当车祸事故发生的时候,路灯会依靠自身传感器记录下事故发生的瞬间,并及时通知到有关部门进行处理。

据悉,北美一些城市大概5千万个路灯将会采用这种新LED路灯,同时地方城市规划局还能从系统中得到非常多有效的实时数据,对整个城市的规划建设起到一定积极作用。

智能路灯不仅代表着节能,更是未来智慧交通的化身,毫无疑问能够极大提高城市交通的运转效率,让回家的路更通顺。

相关新闻:

电力线通信在路灯照明自动化中的应用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