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许世辉:国家电网改革创新 立足全局谋划企协工作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国家电网报  作者:许世辉  2015/2/4 9:04:44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2015年公司“两会”上,刘振亚董事长要求公司上下要以改革创新为动力,提升发展质量和经营绩效,推动“两个转变”再上新台阶。新的目标任务,为企协工作指明了方向。企协的工作需要在公司全局的工作中去谋划,才能发挥更大的价值,才能在创建“两个一流”中发挥更大作用。

企协作为企业基础管理研究和建设的专业组织,2015年工作的总体思路是,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电网公司二届六次职代会暨2015年工作会议精神,适应深化“两个转变”的新要求,以管理创新、对标管理、卓越绩效评价、制度标准一体化建设为重点,着力促进公司管理精益化,基础管理标准化,脚踏实地,真抓实干,为加快建设“一强三优”现代公司,实现“两个一流”作出积极贡献。重点做好七个方面的工作:

一、全方位、多层次推进管理创新活动。实施重大管理创新示范项目。围绕公司改革发展重大课题,组织实施30项重大、100项重要管理创新项目,指导、带动公司系统全方位、多层次、大力度开展管理创新实践活动,创造高质量管理创新成果,实现管理实践与创新成果的协调统一。推进创新成果转化应用。组织实施100项管理创新成果推广项目,加大专业指导力度,坚持试点与全面推广相结合、典型经验与最佳实践相结合,增强推广实效。建立创新成果共享机制。全面总结公司管理创新实践,建立涵盖各专业的典型经验库,搭建交流平台,推进成果共享。完善管理创新体系。完善管理创新指引和管理办法,建立与公司发展相适应的管理创新工作机制。定期发布创新成果,健全成果推广机制,规范成果推荐机制,加强成果对外申报的统一管理。建立创新项目后评估机制,促进成果应用。研究建立具有公司特色的管理理论体系。系统总结“三集五大”创新实践,构建公司以集团化管控模式为目标,以战略为导向,以组织、制度、文化等各要素为支撑的管理理论体系。

二、统筹开展三大平台对标工作。持续优化内部对标。突出指标长期引导作用,优化指标体系,确保指标覆盖业务重点流程和关键环节。组织开展专业机构、县供电企业和乡镇供电所对标,提升“三集五大”业务支撑能力和服务保障水平。优化班组对标,精简指标数量,减轻班组负担。深化国际、国内对标。建立总部统一领导,归口部门统筹协调,专业部门分工负责,科研单位技术支撑的工作机制,确保责任明确、工作落实、推进有序。加强国际、国内对标信息常态化收集,建立国际、国内对标数据库,实现国际、国内对标资源和成果的有效共享。建立国际、国内对标统一发布制度,常态发布国际、国内对标报告和专题简报,为“两个一流”提供支撑。加强数据审核和监督。按照专业分工,严格指标审核,确保指标真实、准确。加快对标管理信息系统实用化步伐,推广对标数据自动采集全覆盖,逐步实现指标的在线分析、评价和发布。

三、大力加强制度标准一体化建设。完善一体化平台功能。固化制度标准执行中“接收确认、宣贯培训、执行应用、监督检查和评价反馈”关键环节的工作流程和表单。优化查询使用模块,拓展平台应用功能。大力推动制度标准执行落地。贯彻流程管理思想,加强科学评价和细节管控,强化执行各关键环节的管理要求,推动建立宣贯实施—执行应用—评价反馈—完善提升的闭环管理机制,形成过程有记录、执行有效果、内容持续改进的良性循环。研究建立公司各层级“二十四节气表”。组织研究、分析公司系统各层级常规工作,系统梳理公司系统各层级常规重点工作,明确项目,细化流程,确定时间节点,研究提炼出公司系统各层级“二十四节气表”,不断提高公司系统各层级规范化、标准化管理水平。

相关新闻:

余卫国:加快特高压建设 实现电网现代化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