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兼顾性能、成本、设计弹性 复合型电源转换方案受瞩目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电子元器件网    2015/2/2 14:34:50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数位电源虽然可以提高电源转换系统的控制精准度,但其控制设计和软体工程开发不易,加上成本高昂,进入门槛相对较高;因此,市场上便衍生出复合型类比数位电源转换方案,以协助厂商克服数位电源的成本和研发挑战。

新兴的复合型或混合讯号型电源转换控制器进入市场以来,正逐渐将“类比与数位二选一”的思路转变为“数位和类比择优并取”的实用主义模式。这些设备主要目的是善用类比和数位两种解决方案的优势,同时淡化它们的劣势。透过将类比和数位相互结合的解决方案,可以使数位电源方案的高效性能、暂态响应、灵活性与类比解决方案中的负载调整达到最佳的电源转换表现。

我们终归是生活在一个充满类比讯号的世界。这使得数位解决方案处于不利地位,因为它须要对资讯(回馈)进行数位化--通常使用类比数位转换器(ADC)完成;随后必须在高速微控制器(MCU)或数位讯号处理器(DSP)中处理数位讯号。

数位控制环的频宽与类比数位转换的速度以及MCU/DSP的计算速度直接相关。想要更多频宽?那么就需要速度更快的类比数位转换器和MCU,当然成本也会更高。类比式电源解决方案的固有优势在于,它系在类比环境中搜集和维护资讯,因而无需高性能MCU或类比数位转换器的支援。

类比设计不敷使用数位电源方案后势看涨

尽管类比电源解决方案现在也可提供非常有效率的控制性能,但仍然不够灵活。类比电源设计工程师必须对应用中的性能详细地权衡评估,然后针对整个运作空间以及负载条件做最佳化的类比设计。

尽管类比技术目前尚能满足多数应用需求,但是市场和行业趋势、消费者预期以及政府对能源效率的规定,很快将超出类比设计技术能支援的能力范围,使其无法满足更高效率的要求。解决之道就是让电源设备具有更好的灵活性。除了一般用途,该灵活性还可从以下几点体现:

.实现多点电源转换的最佳化,而不是在整个电源转换工作范围内的最佳化。

.做为系统的一部分,这意味着其必须能进行配置,以最佳化系统随时间变化的效率,而不是仅仅最佳化电源转换效率。

.将资讯传递到系统,使系统最佳化。

相关新闻:

数字电源遭哄抢 各芯片大佬都怎么说(图)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