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兼顾性能、成本、设计弹性 复合型电源转换方案受瞩目(2)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电子元器件网    2015/2/2 14:34:50  我要投稿  

毫无疑问,数位电源转换解决方案的灵活性足以满足上述需求。不过,其设计并不轻松,须要厂商投入大量资源在工具和流程开发。数位控制技术与类比控制技术不同,因此需要新资源,包括数位控制设计和软体工程。对许多公司而言,这些资源投入将是一个严重的阻碍。

考虑到这些困境与挑战,在类比领域中仍然保持电源控制的可能性就较为合理。另外,这也降低对额外专业技能和资源的需求,同时避免了产品成本增加,因为省去了数位控制所需的昂贵的MCU和类比数位转换器。

数位电源系统成本高昂/研发不易复合型类比/数位电源方案披挂上阵

为了解决数位电源系统的研发挑战,市面上已有厂商推出复合型类比和数位电源解决方案。复合型类比和数位电源解决方案将峰值电流模式类比控制器的性能与小型8位元微控制器相结合(图1)。其电源调整完全在类比区域中进行,因此无需高性能的高速微控制器;而内建的8位元MCU提供了方便的介面用来监视和调整类比控制器的性能,从而实现以前无法实现的调整功能。

图1复合型类比和数位电源解决方案方块图

此外,复合型方案内建的MCU仍保持小巧简单的设计,除了增加灵活性外,还可实现很高的整合度。如图1所示,复合型类比和数位电源解决方案不仅整合了带有类比控制器的MCU,还包括功率金属氧化物半导体场效电晶体(MOSFET)驱动器和内建中阶降压的线性稳压器(LDO)。此元件的运作范围宽广,可达4.5?32伏特(V),只需要极少的外部元件,并且在类比控制中引入了前所未有的灵活度。

电源转换设计持续向更具灵活性和客制化的数位电源转换技术过渡,而类比电源转换技术将继续提供具有成本效益的高性能电源转换解决方案。二者的结合,无论是称之为复合型电源转换、混合讯号型电源转换还是简单的类比加数位电源转换,都引入了一种独特的性能、灵活性和成本平衡,这在许多不同种类的应用中极具吸引力。

相关新闻:

数字电源遭哄抢 各芯片大佬都怎么说(图)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