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2015年的嵌入式产业发展看点总结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中自网    2015/1/30 14:25:53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在2015年新年到来之际,希望给过去一年的嵌入式系统做些梳理和2015年技术发展做一些展望。根据《EELive!》的一项年度调查总结了嵌入式设计的十大趋势,它们是:Wi-Fi占主流、蓝牙迅速崛起;开放原始码超越商用OS;Android与FreeRTOS为主导;完整原始码可用;多处理技术成为主流;FPGA开始走下坡;虚拟化陷入低潮;IoT首度上榜;专案时程延迟。下面将就此谈谈对2015年嵌入式技术发展看法。

物联网渐成气候

长期以来工业、消费和通信一直是北美三大龙头行业,这次物联网(IoT)能进入前10名的应用,说明物联网产业渐成气候,设备联网的需求越来越多,见图1HIS的预测数据。Wi-Fi成为目前短距离通信的主流,比如智能家居就广泛采用Wi-Fi标准,蓝牙的迅速崛起得益于智能终端的流行,Gartner预估,2014年全球智能手机销售量将达到12亿部,智能手机将全部会采用蓝牙技术,现在主流的蓝牙4.0技术可以提供与可穿戴设备超低功耗连接。

2014年成为可穿戴设备发展历史上不平静的一年。从年初CES上的无限风光,到年中各大卖场的少人问津,再到年底的黑色星期五抢购潮,可穿戴设备历经起伏动荡后更显无限生机。根据市场公司Canalys的报告说,2014年Q3的可穿戴智能手表和手环发货量达到500万个,预计到2015年则会超过2300万个。

物联网热也从2014年电子公司的收购事件中得到验证。老牌的MCU公司Atmel以1.4亿美元收购NewportMedia,这次收购让Atmel获得Wi-Fi和蓝牙技术,加上已经有的Zigbee,Atmel将拥有更为完整的针对工业物联网智能无线连接组合方案。另外一家老牌MCU公司微芯科技公司(Microchip)以约3.29亿美元收购台湾低功耗蓝牙技术提供商创杰科技公司(ISSC)。这次收购让微芯可以获得更专业的无线技术用于现有蓝牙方案产品,并为将来为物联网市场的站稳脚跟打下基础,与Atmel不同的是微芯更侧重在消费电子市场。在2014年夏天微芯还试图收购过CSR,最后没有成功,CSR被高通收购。

IT巨头三星2亿美元收购了智能家居创业公司SmartThings,后者主要在开发智能家居用的开关、传感器、控制器和移动应用软件。2014年10月在湖南大学召开的中国计算机学会嵌入式专委会会议上,Intel公司王文杰总监介绍Intel在物联网方面的战略和专门成立的物联网事业部情况。IT巨头的进入让产业届对物联网更有信心,在技术整合上也更有力度,系统设计上更方便和容易。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