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2015年的嵌入式产业发展看点总结(2)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中自网    2015/1/30 14:25:53  我要投稿  

图1HIS预测2011-2025年全球物联网设备情况

除了在芯片上整合无线功能和研发创新的物联网示范性应用外,嵌入式企业在积极发展可以更好的服务物联网系统的操作系统技术,既物联网操作系统。包括微软、风河、Micrium(uc/OS)都在2014年6月以后纷纷推出针对IoT嵌入式OS,ARM公司在10月宣布了开源的mbedOS,关于物联网操作系统更多的信息,读者可以阅读我写的“物联网操作系统浅析”一文,它发表在2015年1月《单片机与嵌入式系统应用》杂志上。

开源依然是主流

十大趋势中有三个趋势都是与开源软件有关。根据业内报告Android在嵌入式OS市场份额只要9.4%,到2010年已经增加到19.2%,Android一跃成为除了内部开发的以外最主要的嵌入式OS。Android在嵌入式市场日渐红火有两个原因:第一广泛的硬件平台和设备支持,比如Audio、Bluetooth、Camera、GPS、GUIRadio、WiFi等,包括高通、TI、飞思卡尔等半导体公司都投入大量资源开发基于本公司芯片Android系统,相比传统的嵌入式OS(包括嵌入式Linux)开发,用户在硬件层的工作量大大减少。第二Android的生态环境日趋完善。市场上已经有大量软件支持Android软硬件系统和第三方机构,这样基于Android的嵌入式系统产品开发的时间将大大缩短,因为丰富的第三方资源,未来系统功能的增加也相对的容易。

相关新闻:

WAPI产业联盟 撑起自主可控的无线网络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