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民营资本挺进充电桩建设 新能源汽车企借力卖车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2015/1/30 9:24:30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2014年,中国新能源汽车累计销售74763辆,同比增长320%。虽然2014年被称为新能源汽车发展元年,但关乎电动汽车使用便利性的充电桩建设依然进展缓慢。为此,国内一些新能源汽车生产企业由早期单打独斗似的建设私人充电设施,到现在开始有意识寻找合作方共同加快充电桩建设、做大新能源汽车市场蛋糕。

1月19日,上汽乘用车与赛特康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包括1000辆新能源汽车的采购、共建充电设施、合作开展分时租赁业务等。几天后,北汽新能源邀请房地产、城市建设、停车协会等企业与机构共同签署了战略合作多项协议,以共同推进相关区域的公共充电设施建设。

而财政部等四部委在2014年11月份出台的《关于新能源汽车充电设施建设奖励的通知》(下称《通知》),极大地促进了各方资本对充电设施建设的热情。

“当商业模式非常清晰时,大家都愿意去做,包括政府的支持、公益机构的加入,以及风险资本的介入。”某个充电设施投资人向记者表示。

上汽借力新能源车及设施运营商

1月19日,北京最大的华贸光伏智能充电站正式亮相,这是迄今为止全国最大的商业区充电站,共包括两座地面光伏充电站和两座地下充电站共100个充电桩。

“这是我们在北京布局的第一批充电网络,2015年的规划目标是在北京建成200家充电站,提供3500个充电桩。”赛特康新能源科技下属公司上海富电科技董事长庞雷告诉记者。

庞雷是国内最早一批电动汽车的拥有者和使用者,他亲身体验过当电量只够10公里行程却找不到充电站时的惶恐,“随着我们充电网络的不断充实,这样的问题将不会存在”。

在富电科技的规划中,涵盖了所有现有的充电设施网点,包括特斯拉的充电站,其最终目标是实现中心城区每5公里内必有一个充电设施的网络覆盖。与此同时,富电在上海和深圳大规模建充电站。

据了解,首批100个充电桩将分为20个快充桩、17个中充桩和63个慢充桩。以里程数为200公里的纯电动车充满60%的电量来计算,三种充电模式分别需要耗费20分钟、1个小时和2个小时。在充电方式和管理上,富电旗下充电站将实现高度的智能化、远程化和网络化。所有的车主都可以通过银联卡,或者手机下载APP或微信加入网络并进行支付。

相关新闻:

充电标准之争:大众、宝马联手对抗特斯拉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