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充电标准之争:大众、宝马联手对抗特斯拉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日风  2015/1/29 9:07:22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

据德国媒体报道,大众和宝马计划在美国共同投资建设快速充电网络。这是两个迥异伙伴之间罕见的合作。大众此举不仅是想挑战特斯拉,也希望为在本土市场的战略转变先做个试验。

刚踏入电动车领域的德系两大巨头大众和宝马并不打算单打独斗,这两个竞争对手计划一起投资数百万欧元在美国东西海岸建设至少100个快速充电站。目前,他们的合作伙伴Chargepoint在北美已经有超过2万个充电站。有趣的是,这个合作计划并非在底特律车展上透露的,而是在双方在知名度相对较低的华盛顿车展上公布的。

虽然涉及金额不高,但这意味着德系车企市场策略的改变,绝非小事。此前,德国汽车公司均对充电基础设施建设敬而远之,德国的汽车充电站都是由能源公司、公共用事业或者私人公司建设运营。这也导致充电网络发展的不平衡,而且由于绝大部分充电站处于亏损状态,新充电站建设进度明显减缓。

特斯拉:超级充电站只为自家车型

大众能够和宝马携手在美国建设充电站,也是迫于竞争对手的压力。目前电动车先锋特斯拉在美国运营有超过150个快速充电站,主要向自家的Model S开放。虽然部分特斯拉充电站配备了扩展接口,以适配其它厂商的电动车,但依旧远远满足不了需求。特斯拉Model S只需30分钟就可充满80%的电力,以一个可接受的时间充满足够使用的电,特斯拉的用户感到高兴,但采用其它充电标准的用户可就不这么认为了。

争夺行业快速充电标准

大众和宝马在美国合作推动共同的充电标准,首先受益的自然是旗下的宝马i3和大众高尔夫电动版等车型。同时,其它品牌电动车也可以使用其快速充电站。大众宝马希望自家充电技术在未来能够成为行业标准。

大众宝马的这次合作投资也一定程度上暴露了这两家车企的电动车计划。从其快速充电站的间隔来看,目前宝马i3和高尔夫电动版不足200公里的续航力有点难以适应,双方应该都打算改进其电动车产品。相较而言,竞争对手特斯拉Model S的续航力达到了480公里。

相关新闻:

比亚迪建“超级充电站” 两种新型充电设施服务电动汽车(组图)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