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充电标准之争:大众、宝马联手对抗特斯拉(2)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日风  2015/1/29 9:07:22  我要投稿  

这也意味着大型传统车企们很快将提升大幅提升其电动车产品的续航力。特斯拉的优势将进一步缩小。日产的第二代聆风已经可以一次充电行驶超过300公里。而通用的Bolt电动概念车续航力也会达到这个水准。

大众CEO文德恩警告大众管理层

虽然共同建设充电站,但大众和宝马的电动车策略却完全不一样。宝马全新研发i系列电动车,使用自己生产的碳纤维车身。而大众则比较省事,直接把畅销车型高尔夫和Up改成电动版。

这与双方的策略习惯有关。大众成功的一大秘诀就是等待趋势明朗后快速生产出相对应的产品。不过最近,大众也在反思自己的惯常做法,大众CEO文德恩警告大众管理层忽视社会变化,在确定商业模式方面也花费了太长时间。他认为,如果管理层不及时快速做反应,将重蹈能源巨头Eon分崩离析的覆辙。

在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上,文德恩也表示未来5-10年汽车行业的变化将超过之前50年。从文德恩的发言来看,大众会在汽车智能化以及电动化方面投入更多的资金。不过具体的计划尚未披露。

这次在美国建设快速充电站只是大众在可预期的财务风险下对未来发展方向的一次谨慎尝试。习惯了谨慎保守的沃尔夫斯堡(大众总部所在地)决策层并不想走的太远。

相关新闻:

比亚迪建“超级充电站” 两种新型充电设施服务电动汽车(组图)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