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没有智能配网 分布式光伏“难当大任”(3)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中电新闻网    2014/12/26 13:57:27  我要投稿  

目前,该村每户安装可以达到2000瓦,一年可以发2000度电,一年每户的收益将会达到2500元左右。

事实上,如火如荼的发展背后是地方政府的大力支持。黄公望村每户居民安装2000瓦电池板需要成本为36800元,每户只需要交纳15000元,其余的由地方政府承担。由于杭州市供电公司对分布式光伏全部消纳,每户居民每度电国家补贴0.42元,当地政府每度再补贴0.2元,每户居民每度电拿到补贴为0.62元。

显然,自从国家“金太阳”工程结束以后,分布式光伏实行“度电补贴”,分布式光伏并网成为发展的关键,可以说,没有杭州市供电公司100%消纳为支撑,富阳模式或许难言起步。

为了推进当地分布式光伏上网,仅仅有硬件支撑还是不够的,还需要更具体的跟踪服务。

采访中,国网杭州市供电公司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杭州市供电公司出台了《分布式光伏居民用户典型接入系统方案》,工作人员携带典型方案模板,依据现场情况选择相应接入系统方案答复客户,实现现场查勘和接入系统方案制定、审查、答复一天内完成,同时对与用电新装一起实施的屋顶瓦片式居民光伏项目,开辟“快速通道”,实行一次受理与告知、一次勘查与确定、一次答复、一天装表与并网的“1+3”模式,实现用电新装送电与光伏项目调试并网同步。

蔡光明是当地一位年轻的的小伙子,他把收到了电网公司打给他的购电费338.31元短信提示给记者看,

“一个月,才一个月,我就可以见到效益了”,蔡光明微笑着说。据了解,他是一个月前才刚刚安装的太阳能电池板。

安全,安全还是安全

随着大规模分布式电源点大规模接入配电网,配网安全问题一度成为电网公司关注的问题。

焉利清是国网杭州市永昌供电服务站所长,自从当地大规模接入分布式光伏以后,他的任务似乎多了许多,其中一项就是对每户反孤岛装置的检查,他知道如果稍有不慎,则会给配网线路以及设备会造成损伤,甚至会出现人员事故。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