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十问LED智慧照明未来发展之路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新世纪LED网    2014/10/23 15:50:12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随着LED产业链的成熟,LED照明的创新空间愈来愈额小,在高度同质化的产品里挖掘新的消费热点日益困难,大部分企业只能卷入激烈的价格战中,而智慧照明的应用让LED产业“柳暗花明又一村”。

今年的智慧照明市场,就已经显得分外热闹。面对这个诱人的“聚宝盆”,国内外的厂商都在厉兵秣马,纷纷推出各式“智能”产品,在广州国际照明展等各大展会中已成了当仁不让的主角。“智能”似乎代表了企业当前的技术水平,代表了高价格、高利润,更代表未来的趋势。但显然,智能照明并未落地生根,大部分厂商对智能照明的方向仍旧比较模糊,只能不断地跟,却没有办法找到真正的方向。

真相和独家见解一定蕴藏在投身LED产业发展第一线的人当中。在近期举办的“新世纪LED高峰论坛”上,来自海内外的专家、学者以及企业代表纷纷就智能照明的话题展开讨论,编辑特整理了观众的十个代表性问题以及嘉宾的经典回答,以飨关注LED智慧照明,关注产业健康发展的业界人士,共同探讨产业未来发展之路。

一、智慧照明的市场有多大?

据笔者查阅CMSChina统计的数据显示,智慧照明将打开行业长期成长空间,在不考虑高附加值产品的基础上,仅2014-2015两年智能照明行业将额外提供至少超过600亿元人民币的市场空间。如果按照30%的年复合增长计算,保守估算到2018年此项数值将达到近800亿元,五年内累计数额超过2000亿元。智能照明趋势确立,将为LED行业打开更为广阔的成长空间,并且在未来1-2年进入快速发展期。

图:2012-2017年照明控制领域无线芯片全球出货量(Source:ONWorld)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