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监所安防平台如何迎接大数据时代(图)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中国公共安全》  作者:海康威视 秦帆  2014/8/22 16:12:09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大数据时代已经到来,从谷歌利用大数据来分析猪流感的疫情到阿里巴巴利用大数据来分析一个人的信用资质。在安防领域,大数据也不再是一个陌生的新名词,例如在海康威视参与建设的长沙、贵阳等诸多成功的平安城市建设案例中,涉及的数据已经是PB级别,这些大数据对平台在快速调取、精确定位、智能分析等方面有着诸多要求。相比平安城市、智慧城市等项目,监所类安防系统的建设中,对大数据的关注也逐渐在提高。那么,监所类方案平台在大数据处理方面面临着哪些需求呢?

一、监所安防平台面临的大数据

在一般意义的监所安防平台上,考虑接入的资源主要有两类:视频监控系统和各类技防系统,技防系统包含了我们通常意义上理解的应急报警、门禁控制、民警巡视等子系统。从数据资源的类别上来看,监所平台涉及到的数据可分为视频监控数据资源和报警数据资源。这两类数据资源之间是相互交叉的关系,例如平台记录的某条报警数据,很有可能就关联到了某个前端摄像机在该条报警数据产生时段的录像,记录的某次巡更记录,则会牵扯到多个前端摄像机的多条录像片段。

从另一个角度来看,由于监所的大小不一,涉及到的数据资源的大小也不一。一个小型看守所的日常管理和一个大型监狱的日常管理就有很大的不同,同时他们之间的关注点也不完全相同。如果一定要以一个指标来区分平台是否有必要进行大数据的分析和处理,我们建议单个平台接入的点位数量在800-1000路及更大规模的情况下,就可以考虑采用平台采用大数据解决方案。

二、安防平台大数据解决方案

如上所述,监所平台在现在可以采用哪些大数据的解决方案呢?主要是大容量存储、图像处理、资源维护三大部分,下面就将围绕着上述几方面介绍下海康威视推出的解决方案。

1、大数据云存储

在安防行业的系统建设中,在大数据方面首要考虑的就是如何保障音视频监控的大规模及高稳定性的存储。从与监所安防平台的结合性来看,对大数据首先要求随时可以调用,其次对存储系统的可靠性和性能等方面具备高要求。因此大数据解决方案,首要解决的就是存储系统的解决方案。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