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监所安防平台如何迎接大数据时代(图)(2)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中国公共安全》  作者:海康威视 秦帆  2014/8/22 16:12:09  我要投稿  

大数据的云存储

云存储是在云计算(cloud computing)概念上延伸和发展出来的一个新的概念,是指通过集群应用、网格技术或分布式文件系统等功能,应用存储虚拟化技术将网络中大量各种不同类型的存储设备通过应用软件集合起来协同工作,共同对外提供数据存储和业务访问功能的一个系统。所以云存储可以认为是配置了大容量存储设备的一个云计算系统。

云存储最明显的好处,就是存储容量的提升,目前海康威视的云存储方案可以支持万路前端及百PB级别。其次是存储资源虚拟化统一管理;虚拟池可自由划分,为监控区域定制容量;也就是说用户看到的不再是一台台存储设备,而是一个大的资源池。用户字需要关注如何分配好这个资源池,而不需要过多去关注会不会受到单台设备的影响。第三就是视频存储节点采用集群化部署,避免单点故障。

2、视频浓缩

解决了大容量存储之后,在发生突发事件或者要对时间进行溯源的时候,用户面对的就是海量的视频文件?由于人类的生理局限,长时间专注于单一视频画面,容易造成监看人员的注意力低下,产生视觉疲劳,严重影响效率。另一方面,因为人眼的视觉疲劳,极易忽略掉重要的目标线索,造成“过眼不过脑”的情况,人对于单调的事物无法长时间的集中注意力。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