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监所安防平台如何迎接大数据时代(图)(3)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中国公共安全》  作者:海康威视 秦帆  2014/8/22 16:12:09  我要投稿  

据数据统计,如果用户面对的是一个千路以上规模的安防平台,在进行线索排查的时候,一条线索可能涉及到的就是周边几十个摄像头、所需要审看的视频量时常达到数百上千小时,以人工方式排查的话需要人员连续加班进行视频的审看。

大数据的视频浓缩播放

要解决上述问题,则可采用视频浓缩播放技术。该方案可对非关键区域视频快速播放,关键区域则采用正常播放,对长时间视频采用浓缩播放,快速查找和定位目标,减少查找时间,提高效率。

3、设备运维

大数据带来的另一方面挑战就是硬件资源的维护,从视频运维的角度来看,首先要求的就是对不同厂商、不同建设时间、不同品牌型号、不同协议、分布在不同网段的视频设备进行统一监控管理,实现对全网资源统一管理、统一分析、统一预警、统一考核。

其次就是能对资源监控管理采用自动化巡检操作,并将告警信息自动进行过滤、压缩、分级形成事件。这要求系统要能及时、准确分析和定位故障根源,实现运维管理效率和服务管理质量的同步提升。

第三也是给业务管理部门带来了新要求,要求把业务部门用户、各级支持人员、被管理视频资源和管理软件有机的结合起来,通过标准化、流程化运维管理将管理数据电子化,管理过程规范化。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