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青年汽车投资100亿推广电动客车 配套充电桩成本高出普通充电桩10倍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高工锂电网    2014/8/21 15:11:20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8月15日,青年汽车与浦银融资租赁股份有限公司在杭州签订协议,后者将为青年汽车提供5年不少于100亿元的授信额度,用于推广其电动客车产品。

仅在4天前,青年汽车还同平安国际融资租赁有限公司签订了3年不少于100亿元的授信协议。通过联手两家租赁公司,青年汽车已获得200亿元授信额度用于支持有意向的公交企业采购其纯电动公交产品。

据了解,青年纯电动公交的核心是其基于快充方式的电池技术,而电动公交产品的推广将成为青年客车的市场重心,并有计划在明年让电动车销量超过传统能源汽车。

不过,在青年汽车推广计划面前,各地方针对当地客车企业的采购仍存在现实问题,同时高额的配套设施改造成本,让其快充模式的推广面临难题。

采用租赁模式推广

“这已是第三代产品了。”青年汽车集团董事长庞青年向记者表示,“在电动公交领域,我们可以说是进入最早、推出最迟的企业。”此前的两代产品,由于电池技术不完善,并没有大力推广。

从产品来看,新研发的“纳米碳锂物理电池”得到了庞青年的认可。青年汽车集团市场部总监方俊向记者介绍,“这种电池能在5~10分钟内充满电,在香港使用时,测算的是4分27秒。”

据记者了解,目前电动车充电的三种模式中,快充只是其中之一。相较于慢充和换电,快充能够更快地完成充电,然而对电池也会有比较大的损害,且建设和运营成本较高,目前国内普遍采用的是慢充方式。

2014年4月,青年汽车获得香港九龙巴士的采购协议,将为其提供8辆纯电动公交。然而,相较于九龙巴士,国内各地的公交公司面临着更为复杂的经营形势,上海交运巴士集团技术部经理宣志樑向记者介绍说:“公交运营在国内基本不可能盈利,大规模的采购也就无法支撑。”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