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青年汽车投资100亿推广电动客车 配套充电桩成本高出普通充电桩10倍(2)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高工锂电网    2014/8/21 15:11:20  我要投稿  

据业内人士介绍,目前市场上的电动客车产品售价大约在120万元上下,而中等规模城市的一条完整公交线路一般需要80台左右的客车构建起来。方俊向记者表示,“每条公交线路的采购费用约为1亿元。”

为解决公交公司的采购资金,青年汽车引入“租赁”模式,有采购意向的公交公司可由金融租赁公司垫付采购资金,获得产品的使用权,而后几年逐步偿还本息。

金华青年汽车制造有限公司总裁郑健向记者介绍,“偿还本息大约需要6年,在这段时间内公交公司只拥有产品的使用权,所有权在租赁公司,还清本息后再将所有权转移给公交集团。”

事实上,各家汽车厂商都在寻找新能源汽车的商业模式,以租赁为主的商业模式并不是青年汽车首创。2012年,比亚迪发布其针对公交系统的“零元购车”方案。

不过,这种模式并不能完全解决公交公司的顾虑。宣志樑向记者表示,“纯电公交的运营成本更贵,驾驶员和维修人员都需要重新培训。另外,充电设施和车的维修保养成本也都很高。”

配套改造成本高

看好电动公交市场的发展潜力,青年汽车对自己的这套“新技术、新模式”寄予厚望,郑健向记者表示:“我们争取明年让纯电公交与传统客车的销量对比来个大逆转。”

针对不同的市场需求,方俊向记者表示,“根据不同的路况、需求,产品配置不同,价格也不一样。”庞青年称:“最便宜的产品可以做到跟普通公交车价格差不多。”

对此,宣志樑向记者表示,单以产品价格来撬动公交车购买,“想法过于理想化了”。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