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南网GIS平台在贵州电网上线试运行 电力大数据发挥作用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南方电网报    2014/8/20 15:47:33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8月15日,南方电网公司在贵阳组织对电网GIS平台一期开发及总部实施项目平台开发部分和贵州电网公司GIS建设平台实施部分两个项目进行了初步验收。验收组认为,两个项目满足初验要求,同意通过初步验收。验收后,南方电网GIS平台正式在贵州电网上线试运行,成为“6+1”企业管理信息系统中首个上线试运行的系统平台。

用户业扩报装方案如何能够更直观、快速?计划停电,如何能够让每一个受影响用户都事先知道?有了电网GIS平台,供电服务将更加精准、高效。

而支撑精准、高效服务的,是庞大的电网数据资源。

据了解,在建设统一的GIS平台之前,这些数据分布在不同的系统内,由于没有打通系统之间互联的“壁垒”,无法实现通过对数据的应用来提高工作效率,提高优质服务水平。

通过建设统一的GIS平台,实现了各类电网资源的统一结构化管理和可视化展现,为各类应用提供空间信息图形和分析服务,从前分布于各种不同系统、横跨多个地理区域的电网资源空间信息,最终在同一个大家庭里“安营扎寨”。

数据要想发挥作用,提升数据质量是关键。由于与用户直接关联的低压数据一直是供电企业的“顽症”。所以,贵州电网公司于去年在营配数据普查工作中,向这个“顽症”发起了总攻。

2013年,贵州电网公司共组织全省8000多名员工,用时半年多时间,完成了2081条输电线路、1278座变电站、6038条10千伏馈线、19.55万台配变和1100万个表计的空间位置、拓扑关系和设备台账数据。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