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南网GIS平台在贵州电网上线试运行 电力大数据发挥作用(2)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南方电网报    2014/8/20 15:47:33  我要投稿  

在数据准备的工作中,贵州电网公司采用移动终端进行数据的现场校核,通过数据校验工具进行数据完整性、规范性校验,最终形成相对规范、完整的数据进入GIS系统。

通过营配数据核查,为数据价值的发挥提供了保障,也确保了供电服务能够更加精准、高效。

比如,业扩辅助报装可以通过GIS图形上选择用电客户地理位置,自动搜索允许的接入点,结合客户报装资料在GIS图形上进行最佳电源点的选取和报装方案的自动生成,大大提高了工作的效率。

另外,对于计划停电,可以通过GIS平台,快速在地图上锁定此次停电影响范围,并群发短信,让用电客户在第一时间得知停电信息,做好生产、生活安排,提高优质服务水平。

对于基层员工来说,也切实感受到了建设统一的电网GIS平台对于设备维护带来的好处,认为使用GIS能极大提高生产效率。

以前,新员工要了解线路设备和分布情况,需要画出单线图,在老员工带领下多次到现场查看,才能对线路情况进行初步了解。现在,通过GIS平台,员工足不出户就能看到各种电压等级线路和设备的分布情况,同时还可以直接查看设备的各种台账信息和检修信息,做到心中有数。

GIS平台初验后上线试运行仅是实用化的起点。下一步,南方电网公司将在试点建设的基础上,从开发及实施两大方面继续完善。贵州电网公司也将进一步推进平台应用,完善功能,加强数据核查,通过数据的完整性、准确性支撑业务应用,通过业务应用监督数据质量,从而推进GIS平台在基层落地生根。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