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全球储能产业稳步发展 中国储能市场引人注目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证券日报·中国资本证券网  作者:于南  2014/7/29 10:49:19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信息技术对社会各行各业的巨大冲击,正产生着翻天覆地的变化。然而信息技术融合新一代能源技术支撑的能源大数据将对能源行业的变更性改变才刚刚开!范围的储能革命已处于进行深化的过程中,而中国的储能产业发展行业始终在技术、应用、市场机制面临三重挑战,困扰着行业的健康发!战始终与机遇并存:美国加州储能项目的融资模式、日本家用储能市场商业化、欧洲的低碳发展模式,全球正在兴起的光伏加储能模式将替代传统光伏应用模式,这些都已为中国储能产业开创了新的发展思路。”

不久前,由国家能源局指导,中关村储能产业技术联盟(CNESA)与杜塞尔多夫展览(上海)有限公司共同主办的储能行业第三届年度高峰论坛—“储能国际峰会2014”于6月23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隆重开幕。本届峰会的核心议题为“新型城镇化下储能的发展机会”,就“光伏+储能”模式展开深入全面探讨,聚焦目前国内外最新储能政策和市场发展、储能在智能城市、楼宇、交通中的应用、分布式光伏与储能系统、光伏+储能解决方案、投融资模式带动分布式光伏和储能的发展、先进的储能技术和解决方案、新能源储能技术及新能源电池等热点话题。本届峰会将有50多位演讲嘉宾,20多家展商莅临现场,来自全球10个国家的350多位行业精英和产业同仁到会交流,50多名媒体记者现场报道峰会实况。

峰会开幕式上,中关村储能产业技术联盟(CNESA)秘书长张静女士发布年度产业统计数据:根据CNESA已建成的储能项目数据库统计信息显示,尽管2013年储能产业的发展遭遇了一些坎坷,例如领军企业A123、XtremePower破产、部分储能示范项目停运等,但总体说来,全球储能产业仍在稳步向前发展。

储能装机规模持续增长。截至2013年底,除抽水蓄能、压缩空气储能及储热外,全球储能项目总装机容量达736MW,较2012年增长了12%,增速平稳。

项目覆盖区域不断扩大。北美仍是储能项目开展最多的区域,美国拥有全球近一半的示范项目。日本紧随其后,仅NGK一家公司的装机量就已超过300MW。德国、英国、法国、西班牙等国2013年纷纷在电力输配、智能城市、海岛储能等领域积极开展、部署储能项目。储能项目覆盖区域不断扩大,储能产业前景广阔。

中国市场引人注目。截至2013年底,中国已运行的储能项目装机规模达51.5MW,较2012年增长了39%。快速增长涉及可再生能源并网、分布式发电及微网、电动汽车等多个方面。特别是分布式发电及微网领域,无电人口用电问题的解决、海岛可持续能源体系搭建、分布式光伏的启动,都为储能开启了大量商机,中国储能应用市场潜力巨大。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