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全球储能产业稳步发展 中国储能市场引人注目(2)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证券日报·中国资本证券网  作者:于南  2014/7/29 10:49:19  我要投稿  

新的一年,停滞的中国电力市场化改革进程将重新回到既有轨道,分布式光伏也将开启8GW的装机目标,新的电力模式、能源体系将给中国储能行业带来哪些新的投资和产业增长机会,我们将拭目以待。

众星云集全球储能专家齐聚“储能国际峰会2014”

依托强大的海内外协会机构支持,本次2014峰会不仅有国内知名专家企业参与大会,还特邀美国能源部储能系统研究项目经理ImreGyuk博士、印度储能协会秘书长RahulWalawalkar博士、美国加州储能联盟执行董事长JaniceLin女士等海外专家,为参会嘉宾解读美国储能产业的主要政策和影响,分享加州对如何运营加入储能的微网系统的经验,剖析美国在普及光伏发电行动计划基础上针对“光伏+储能”的新的商业机会。

ImreGyuk博士在美国能源部管理多项储能研究计划及基金,资助并管理先进储能电池、飞轮、超级电容和压缩空气技术的研发工作。目前还有185万美金的激励基金在其监管之下,用于可以使储能项目规模扩大10倍的电网级储能示范项目建设。

JaniceLin女士作为美国加州储能联盟执行董事长和全球储能联盟执行委员会主席,活跃在不同的加州监管机构,是美国首次电网级“储能规章”指定的关键参与者。她在美国可再生能源项目建设、产品开发和企业战略制定等方面具有超过20年的从业经验,并专注于储能在电网级领域的应用市场、储能在电力系统中各环节的应用及价值定位,协助各种国际型企业评价参与清洁能源领域的市场价值。

在本届峰会上,国家发改委能源研究所王仲颖主任和研究员王斯成先生、住建部科技推广中心梁浩博士将同与会专家一起,共同解读国内分布式光伏与储能相关政策和市场发展机遇、中国分布式光伏政策对产业格局带来的影响及储能的发展机会、光电建筑一体化相关政策和发展前景、科技部支持的储能技术的重点发展方向。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