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美前能源部官员称建设特高压电网符合中国国情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新浪财经    2014/6/19 9:11:20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6月18日上午消息,对于中国国内争议不休的特高压项目,前美国能源部副部长Jeff Kupfer日前在华盛顿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建特高压电网是符合中国国情的。中国西部蕴藏大量能源,而东部沿海地区则是负荷中心,特高压电网有助于促进资源合理分配,减少中东部污染排放。

中国发展特高压输电符合国情

Jeff Kupfer指出,建特高压电网是符合中国国情的。他解释说:“中国西部蕴藏大量能源,而东部沿海地区则是负荷中心。特高压电网有助于促进资源合理分配,减少中东部污染排放。”

他认为,中国特高压电网比美国存在两大优势:第一,中国的电网设施较新,完全可以在此基础上搭建新的特高压电网。而美国电网结构错综复杂,不同州之间缺乏合作,因此更新电网是伤筋动骨的事。第二,中国政府的执行力可确保电网项目的迅速推行,而美国的项目提案通常都耗时许久。

“很难说哪种模式更优,但中国发展特高压比美国准备更充分。同时,我对中、美在传输技术和智能电表技术方面的合作持积极态度。”Jeff Kupfer表示。

美国天然气出口可用作外交工具

美国的页岩气革命导致国内天然气产量大增,供过于求,天然气企业希望能够游说政府同意对外出口液化天然气(即LNG,因为向亚太地区出口只能是液化了再运过来,不可能通过管道运过来),但是美国政府态度对此一直不统一,所以进入拉锯战状态。这个政策一旦明确了,对于世界能源格局将会产生重大影响。

对于美国增加天然气的开采和出口一事,Jeff Kupfer认为这有着重要的经济和政治意义。经济上来说,出口天然气可以创造利润,减少贸易逆差,增加就业。政治上而言,液化天然气是美国的一个外交工具。增加天然气出口可以拉近和盟友的关系,巩固美国的国际地位。同时,美国向非自由贸易伙伴国出口天然气亦可帮助他们风散风险,获得从多渠道输入能源的机会。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