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长兴铅蓄电池供应链裂变样本:行业龙头和虾米们(4)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21世纪网-《21世纪经济报道》  作者:李伊琳  2014/6/12 16:09:46  我要投稿  

“官员”班子进场

天能的一举一动,都是长兴蓄电池行业领域的焦点。

有知情人士透露,去年以来,地方官员被密集招于天能麾下。至此,形成了一个上市公司的“前官员班子”。这一个班子,以现任董事长特别助理李百英为主的四名地方官员陆续进驻为代表。由此,天能股份内部的高层的人事大“换血”。

李百英的从政轨迹是长兴市法院副院长到交通系统领导,后在担任长兴县发改委主任之后,从县人大副主任的位上,提前退休,担任天能集团董事长特别助理。而其他几名“官员”高管离职前分别是发改委、旅游局、贸易与粮食局的主要官员。

但是,此信息没获得李百英确认。一名来自发改委系统提前退休担任天能高管的前官员则介绍,这只是一种正常的市场行为,天能看中的,“是我的管理能力,在位期间从没为天能谋过利益”。而且,前官员班子担任领导,在超威动力也同时存在。“但这次天能比较集中进驻。”多名天能的供应商认为。

而诸多公开的信息显示,实际上偏好启用原政府官员,不仅是上市公司,也是诸多企业的偏好,是一种中国特色。

“这些高官进入企业有没有可能会加剧利用他们原来的人脉、政策、技巧等,肯定是对所在企业有利的,甚至不排除利益输送。”有供应商称。

显然,当下天能和供应商的合约纠纷之下,产业链上的下线企业们,愿意从“恶意”去解读天能人事变动。

不独人事变动,股票变动也被加倍解读。

6月10日下午,香港股票收盘。天能动力报收2.97元,超威动力则收在4.91元。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