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长兴铅蓄电池供应链裂变样本:行业龙头和虾米们(3)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21世纪网-《21世纪经济报道》  作者:李伊琳  2014/6/12 16:09:46  我要投稿  

当然,初始结盟是因着双方共赢。“因我司当时合作之际缺乏流动资金,也长远看好天能集团。”一名供应商称,而且,天能提供极板,其他企业没获得国家通过的“极板生产许可证”。

此举同时也为自身培育了一条相对稳定的供应链生态,慢慢辐射到江西、江苏,乃至全国范围。

盛极而衰。浙江宝能电源公司的蔡先生认为,当前蓄电池产能供大于求,在行业竞争加剧的情况下,加工企业面临新一轮洗牌,将有部分企业因为无法承受压力而关停或破产。江西一位企业负责人更是断言,今年或有三分之一的加工企业倒闭。

江苏连云港云海电器负责人殷先生还把当前蓄电池加工企业面临的困境,归因于行业巨头之间的恶性竞争。“天能和另一蓄电池龙头企业超威打价格战,现在也没钱赚,他们想降成本,把压力往下压,导致下游企业生存艰难。” 供应链上一名企业主,认为这种压力的转嫁,与长兴县内两个中国蓄电池龙头企业的恶性竞争有关。

所指的两大巨头分别是天能动力和超威动力。这到底是怎样的一种竞争关系?

“不仅是价格层面的,还有其它技改、人才等方面。”两大机构均有管理人员向记者承认了这种竞争态势的存在。在与天能供应链发生矛盾不同,超威动力推行不一样的方式。

“超威的发展理念,强调"和合",即使企业艰难,也要保证合作伙伴的利益。”10日,超威动力宣传部部长刘建铭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而且,早在两年前,一个发生在两大机构之间的一个案例,令外界认为他们之间的竞争,趋于恶性。

事件要追溯到2012年11月12日,一个“超威董事长跑路”谣言通过短信形式向超威各大区经理、代理商、合作厂商以及同行业的大大小小老板们传达。此事后由公安介入查清,源头来自天能的两名员工。但天能之后澄清此事与机构无关。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