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电池厂家管理松散 经销商以次充好牟暴利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中央电视台    2014/5/16 9:49:58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看上去轻巧、骑上去便捷的电动自行车,存在不少火灾隐患,让人触目惊心。除了可能引发火灾,电动自行车的速度也是个问题。据央视财经《第一时间》报道,近几年来,我们身边的电动自行车,速度是越跑越快,电池容量也是越做越大,看上去是满足人们对速度的追求,实际上,这里面隐藏着极大的危险。

电动车限速器成摆设 风险谁承担

早在1999年,国家强制标准《电动自行车通用技术条件》中就明确规定,电动自行车最高车速应不大于每小时20公里。我国《道路交通安全法》也规定,电动自行车在非机动车道内行驶时,最高时速不得超过15公里。可现实情况又如何呢?这是北京三环路的一个路口,记者在这里发现,短短5分钟时间里,就有数十辆电动自行车经过,他们的行驶速度都非常快。在中关村,记者同样看到了这些现象。这些电动自行车,为什么会跑得这样快呢?在一家北京的电动车销售店里,店主向我们透露了其中的秘密。

电动自行车销售人员说,车后面有根线,想快的话把那根线一拔就行了。这根线连接的就是限速器,本来是电动自行车保护系统中最重要的安全控制部件之一,国家标准中的相关紧急制动距离也是在每小时20公里速度下制定的,一旦被拆除,就会影响到整车刹车性能。专业人士介绍,这种行为还有可能给电池带来危险,成为电动自行车起火燃烧的一个原因。国家化学电源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主任刘燕说,拿掉限速器以后,电池的安全保障就没有了,大电流放电的时候,在使用过程中就会产生大电流,大电流会加速内部导线的老化。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