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各方观点:充电桩去哪儿了?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北京晨报网    2014/4/15 9:02:27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北京雾霾天连连,让新能源电动车汽车一跃成为当前社会关注的焦点,购买电动汽车的指标容易得到,但充电难、安装充电桩难等问题却让很多拥有或者想去拥有电动汽车的市民止步不前。据记者了解到,自今年2月26日新能源汽车购车指标首次摇号后,目前只有一位车主安装了充电桩,眼看8月份指标将过期,部分市民已准备重回普通汽车摇号池。

市民

环保又补贴关键好摇号

“电动车对空气没有污染,而且政府还有补贴,是我现在买车的首选。”家住马家堡西里的市民朱先生告诉记者,摇号22个月都没有中,他已经退出了普通汽车的摇号池,转入成功率更高的电动车摇号。“我和家人都比较注重环保的生活方式。原来家里一直使用自行车,不过今年孩子上小学,我们打算买一辆车接送他上下学。我看中北汽一款纯电动车,续航能力是150公里,完全够用。”

住在海淀区紫竹院南路的张先生一直在关注电动车的补贴政策。“纯电动续航里程在80至150公里之间的,国家和市里一共给补贴6.3万元。150至250公里之间的,补9万元,大于250公里的,补10.8万元。”他分析,如果是市民自己使用还是补9万元的最划算。“充电时间短,跑的公里数也不少,补贴也合适。如果我买原价20万元的车,扣减9万元,只花11万元就行了。”

对于电动车的充电问题,一些打算购买电动车的市民并不担心,“可以在家附近安装私人的充电桩,实在不行还可以去公共充电站充电,肯定会有办法。”

装充电桩需有固定车位

但新能源汽车的购买之路真的如此一帆风顺吗?家住石景山区天翠阳光新城小区的徐先生就因为摇中了号却无法买车而郁闷。

徐先生说,家中已经有一辆普通燃油车,可他与爱人的单位都离家很远,俩人经常为用车打架,所以想再添置一辆车,“没想到物业不同意我们安装充电桩。”原来,徐先生所在小区是新建小区,业主们还没有固定车位。物业表示,小区的车位管理权仍在开发商手里,将来车位的管理权开发商到底会交接给哪方还没有确定,小区的车位是出租还是出售短期内也定不下来。“等到小区内的基本设施都固定下来,我们才能考虑徐先生这个要求,商量能不能安装充电桩。”可徐先生的指标使用期限却不等人。“我的指标8月份要过期了,真着急。”

记者从北汽4S店了解到,如果车主暂时没有安装私人充电桩,可先从家中拉出一根线充电,但是徐先生家住11层,这个方法也难以实现。“楼下业主肯定不会同意,谁都不想自己一出门,头顶就悬着一根电线呀。我也想过使用公共充电站,但是离我家最近的一个公共充电站在四季青路,实在是太远了。”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