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各方观点:充电桩去哪儿了?(3)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北京晨报网    2014/4/15 9:02:27  我要投稿  

记者从北汽新能源公司了解到,面对物业不允许安装的情况,公司会和充电桩安装公司的技术人员到物业说明安装原理和过程,让物业公司充分了解充电设施不会影响安全问题。“我们会尽最大的可能帮助车主将充电桩安装上,但是协调起来会需要比较长的时间。”至于市民自行从家中拉出电线充电的方式,工作人员表示并不赞同。“一层住户可能还能使用此办法当作权宜之计,但高层用户拉线充电很容易发生危险。”

物业

车位有限后期维护难

“现在要固定车位基本是没有了。”西城区陶然亭附近某小区的物业负责人赵先生告诉北京晨报记者,年前该小区的车位就已售完。“小区共有固定车位250个,现在在我们这里登记的要办理固定车位的已有200多人,腾出固定车位的可能性极小,除非是新建小区。”他说,原先的确有车主多买一个车位等待升值,但近两年随着一个家庭多辆车的情况,剩余车位基本为零。“一个固定车位现在至少十几万元,如果业主为了买电动车再买一个车位,有点不值当。”

对于业主有固定车位要安装充电桩的要求,赵先生也明确拒绝。“这个事咱们小区肯定不能同意。”至于原因,他称安装充电桩要从地下车库或者地上引电线,可能会引起小区配电量不足,造成安全隐患。“小区内的地上车位附近没有电源给充电桩供电的变电箱,如果从远处接电走线,可能会造成工程量很大。”他坦言,小区内的维修人员并不了解充电桩的安装原理和相关技术,如果安装后出现问题根本无法第一时间来维修和维护,如果对于小区内其他业主造成问题也无法解决。“所以多一事不如少一事。”

出现安全隐患谁负责

海淀区紫竹院路一小区的物业人员刘先生则表示安装充电桩可以,但是物业、业主还有安装负责单位签订合同,划分清楚风险。“北京市有明确规定,地下车库不许私拉电线,如果我们同意业主安装充电桩,出现安全隐患,谁负责?如果伤及其他业主的利益,我们物业是不是也要承担相应风险?所以,如果业主坚持要装充电桩,要和我们签订合同,写清楚出问题后由谁负责,这样才能有谈下去的可能。”

另外,设备安装后的检查和维护问题,刘先生称物业没有义务帮忙护理,需要负责安装的公司来定期检查。“这样做是为了大家的安全考虑。设备陈旧或者不能定期检查,放在车库中就像是定时炸弹。”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