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2013智能电网行业龙头企业大盘点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ofweek智能电网    2013/12/19 9:31:51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近年来,为了应对全球气候变化,降低对化石能源的依赖程度,同时实现能源产业的可持续发展,以科技创新为手段,以低碳经济为驱动力,以实现能源的绿色、低碳、高效利用为目的的新一轮世界能源变革序幕已经拉开。在这一轮变革浪潮中,智能电网成为了“重头戏”,众多企业也开始纷纷涉足智能电网领域的开发与产品的生产。

同样由于智能电网的巨大市场,也促使着行业的竞争加剧。“探观”在过去的一年中哪些企业在竞争中成功脱颖而出。

NO.1:许继电气

企业简介:许继电气是国家电力系统自动化和电力系统继电保护及控制行业的排头兵,被誉为我国电力装备行业配套能力最强的企业,是国家科技部认定的国家重点高新技术企业,国家520家重点企业和国家重大技术装备国产化基地之一,承担了国家“六五”至“十一五”期间等一系列重大攻关项目,其中大部分产品获得国家和省部级科技进步奖。本公司产品被广泛应用于三峡、葛洲坝、龙羊峡、秦山核电,晋东南-荆门特高压交流输电、云南-广东及向家坝-上海特高压直流输电,大秦电气化、武汉-广州客运专线等数百项国家重点工程,能够为交流1000kV、直流±800kV及以下超高压输电工程,1000MW火电机组、720MW水电机组及以下容量发电厂站以及各种电压等级城乡电网和工矿企业提供成套产品和服务。2010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855,526,070.22元,净利润146,671,788.73元。

相关链接:3月28日,许继电气发布2012年年报,公司实现营业收入66.12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51.57%;实现净利润3.32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12.15%。

国家电网公司总经理助理陈峰8日上午出席2013中国分布式能源国际研讨会时透露,国网的配电规划将覆盖县级电网,预计年内出台。记者随后从业内了解到,正在编制的配网专项规划计划到2015年前仅配网自动化投资就达400亿,五年配网总投资将超6000亿。业内人士指出许继电气或独享50亿。

点评:2013年,许继电气在配电网领域做得风生水起,许继电气前期在电力设备投资7到8亿进行研发布局,并且有业内人士预估,到2015年,许继电气仅配电网自动化就可以实现50亿的收入,直流电也可实现30亿以上收入。大投资时代的许继电气必将取得更大的成功。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