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2013智能电网行业龙头企业大盘点(3)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ofweek智能电网    2013/12/19 9:31:51  我要投稿  

NO.4:中国西电

企业简介:中国西电集团公司(原“西安电力机械制造公司”)成立于1959年(己亥年)7月,是以我国“一五”计划期间156项重点建设工程中的5个项目为基础发展形成的以科研院所和骨干企业群为核心,集科研、开发、制造、贸易、金融为一体的大型企业集团。2003年西电公司成为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监管的我国输配电行业中唯一的一家中央企业,2009年5月6日,经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批准,正式更名为中国西电集团公司,同时核准集团简称为“西电集团”。

相关链接:8月28日,中国西电发布公告,已成功完成向通用电气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中国西电引入GE作为战略投资者后,双方在输配电一、二次设备领域可谓优势互补,双方的优势加和与协同,形成强强联合。

11月,中国西电发布三季度报:2013年1-9月,公司盈利1.94亿元,每股收益0.04元,同比扭亏为盈。去年同期公司亏损1.39亿元。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90.83亿元。

在今年国网第五批集中招、投标工作中,中国西电所属开关、变压器平台等企业参加了包括组合电器、罐式断路器、变压器、电抗器等在内的设备的竞标,并取得佳绩。中标比例达15.4%,在中标厂家中名列前茅。合同金额近7亿元。

点评:2013年的中国西电成功转亏为盈,主要不仅在于其跨国合作的策略,更是在于其本身能够大胆决策,开启走出去的步伐。充分利用自身发展优势,抓住市场发展机遇,不断提升双方在全球输配电市场的占有率、综合竞争力、市场影响力和中国西电的经济效益。

NO.5:特变电工

企业简介:特变电工股份有限公司是中国变压器行业首家上市公司,是中国重大装备制造业核心骨干企业,国际电力成套项目总承包企业,中国最大的变压器、电线电缆、高压电子铝箔新材料、太阳能核心控制部件研发、制造和出口基地。拥有对外经济技术合作经营权和国家外援项目建设资质。变压器生产能力超1亿kVA,跻身世界前三位。

公司传承我国变压器行业74年、电线电缆60余年的制造历程,已具备自主研制特高压交直流变压器、电抗器、套管、互感器、GIS、高压开关柜、特种及干式变压器,1000千伏特高压绝缘架空线、750千伏及以下高压交联电缆、扩径导线及母线、输变电智能化组件等全系列的输变电产品,装备能力、试验检测手段及自主研制能力处于当代领先水平。

相关链接:2013年6月份特变电工新能源公司与中水顾问集团西北勘测设计研究院成功签订乌苏20MW光伏并网发电逆变器采购合同。该合同的正式签订,是特变电工新能源公司与西勘院的第三次合作。

6月19日,特变电工在自主创新领域取得又一重大成果,750kV特高压有载调压自耦联络变压器是“疆电外送”工程哈郑±800kV直流输电项目的核心设备之一,产品由主体变和调压补偿变组成,是世界上电压等级首次应用中性点变磁通有载调压自耦技术的变压器。

9月份,特变电工宣布其变压器年产量达2.2亿2.2亿kVA,位居世界第一。

点评:特变电工作为我国输变电行业的龙头企业一直都在行业前端。尤其是在变压器生产领域更是获得多项殊荣,以其跻身世界第一位的变压器产能,有预测说“十二五”期间,变压器(含电抗器)的市场容量超过360亿元。同时,变压器作为特高压交流的主要设备,在未来五年特高压投入的6200亿中,特变电工作为变压器的领头羊,必定能从这次投资中分得一块大“蛋糕”。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