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2013智能电网行业龙头企业大盘点(2)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ofweek智能电网    2013/12/19 9:31:51  我要投稿  

NO.2:国电南瑞

企业简介:国电南瑞作为专业从事电力和工业控制自动化软硬件开发及系统集成服务的高科技企业,主要为客户提国电南瑞供电网调度自动化、变电站自动化、轨道交通及电气保护自动化、电力市场技术支持、电能量计量计费、配电自动化、农电自动化、火电厂及工业控制自动化等专业的全方位解决方案。

国电南瑞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1年2月28日,是由南京南瑞集团公司作为主发起人,以南京南瑞集团公司下属三家分公司的资产经过重组,联合其它七家战略投资者共同发起设立。2003年9月24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简称“国电南瑞”。公司目前是国家电网公司旗下三个上市公司之一,2006年完成股权分置改革工作。

相关链接:2013年6月份,南瑞集团有限公司首个海外子公司完成工商注册,在巴西圣保罗州成立。南瑞集团巴西公司是国家电网公司系统内首个海外电工装备制造企业,旨在以技术、装备、服务支撑国家电网公司在巴西的电网建设和运营,并成为南瑞集团拓展巴西、南美洲市场的业务平台。

2013年9月22日,国电南瑞收到《国家电网公司关于印发2013年度科学技术进步奖获奖项目奖励通报的通知》,国电南瑞获9项国家电网公司2013年度科学技术进步奖。

点评:不管是从市场扩展上还是从技术创新上,2013年的国电南瑞都在进行不断的突破。同时在国网招标中多次中标,在国家电网相关政策中也是最为直接的受益方,国电南瑞在电动汽车充电技术、智能设备以及智能变电站检修等业务上面是行业的佼佼者。2013年,国电南瑞在智能电网领域全面发力,在国内国际市场上都取得了很高的荣誉。

NO.3:比亚迪

企业简介: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创立于1995年,2002年7月31日在香港主板发行上市,是一家拥有IT,汽车和新能源三大产业群的高新技术民营企业。比亚迪的新能源汽车,虽然市场推广有限,但比亚迪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的名声还是很好的,因为它的产品率先应用于公交车和出租车,不仅在中国境内推广,还在国外获得发展。

相关链接:在今年9月11日,比亚迪合作智能电网项目荣膺北美ESNA创新奖。SantaRita监狱智能电网项目在两年前就已经投入使用,比亚迪负责为该项目提供储能产品。该智能电网项目是比亚迪合作的众多成功项目中的一例。这种电网模式将成为不能忍受短暂断电的企业和组织极好的选择,例如医院、数据中心、军事基地和监狱。另外,对于远离电网、又蕴藏丰富可再生能源资源的地区,它也能帮助其满足用电需求。

点评:一家汽车生产商是如何跟智能电网有了交集呢?你没有看错,比亚迪在智能电网储能技术应用上一直都在用行动坚守,其主要体现就是新能源汽车的生产上,比亚迪老总王传福说过:把电动车变成储能电站。像炒股票一样,你晚上3毛钱一度的时候充电,白天9毛钱一度的时候出货。一度电赚6毛钱。这并不遥远。你赚了钱,电网也高兴,你帮它移峰填谷,你赚它的钱它也笑死了,它也要感谢你的。这就是智能电网。也正是有了比亚迪这样的企业,才让更多的人看到智能电网应用到电动汽车当中的曙光。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