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宏电股份左绍舟:走出不同寻常的物联网之路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北极星电力网    2013/8/22 10:26:22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在当今世界,将现有技术转化为可为人们服务的应用是社会进步的一大动力,而产生这种动力的引擎是各式各样的企业。深圳市宏电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宏电”)就是这样一家致力于将无线移动通信技术应用更广泛,推进各行业信息化进步,让工业机器更智慧更智能的创新型企业。随着移动通信与物联网技术的发展,宏电企业规模的逐步增大,业务也从提供单一无线通信传输产品逐步拓展到融合无线传感、视频监控技术等行业关键技术提供智能交通、智能水利重点行业整体解决方案和覆盖传感、网络、应用平台多个层次的系列化产品。——专访深圳市宏电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左绍舟

 

追梦,将无线通讯技术产业化

宏电的诞生源于一个将无线通讯技术产业化的梦想。20世纪90年代,在“大哥大”还是奢侈品的时候,宏电的几位创始人就不约而同感到无线通讯在各行业的专业领域应用前景无限。当时已经身为某跨国外企总工程师的左总毅然辞掉当时令人艳羡的高薪工作,与几位志同道合且在通信领域方面有着各自专长的好友带怀着能在无线通信产业领域有所作为的梦想下海创业,97年元旦过后第二天便诞生了现在的宏电。

宏电在创立之初就将基于无线数据通讯的行业应用传输产品作为自己业务主力,即使是在企业刚创立,艰难发展的那几年,宏电人依然坚信未来前景必然光明。通过无线技术随时随地实现机器与机器之间的沟通,实现机器与人之间的沟通,这就是宏电率先在全国推出的M2M概念,并将之发扬光大,左总相信未来的M2M将不局限于行业应用,而是能够实现沟通一切,能让人类生产生活沟通变得更便捷、高效的泛着应用。而事实证明确实如此。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