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宏电股份左绍舟:走出不同寻常的物联网之路(2)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北极星电力网    2013/8/22 10:26:22  我要投稿  

创新,为了寻找无线传输蓝海

在2002年5月移动GPRS商用之即,宏电就在国内第一个发布了基于移动通信网络的M2M系列产品与解决方案。经过多年的不断努力,从通用型工业传输终端DTU,到电力军工级,再到能够满足行业大数据量,高速传输需求的3G\4G无线路由器,宏电产品线系列日益丰富,所能提供的服务也日益完善。目前宏电已经成为 国内M2M行业的领导者,国际上知名的无线通信设备供应商。无线通讯的行业应用非常广泛,而不同行业的环境差异很大。为了找到满足市场需求的应用,找到无线传输应用的蓝海,宏电人不断尝试,不断创新。

电力无线系统作为宏电最早取得规模应用的领域,接后的几年宏电与三大运营商紧密合作,配合运营商挖掘无线传输在各产业行业的应用模式,并总结案例经验进行全国推广,陆续在水利、气象、金融、环保、电力、安防、矿山、车联网、数字传媒、智能交通、工业自动化、城市公用事业等领域进行了一系列的开发和探索,经过全面开花式的尝试让宏电在无线通讯的行业化应用领域拥有了很好的市场积累。据左总介绍,当前需求较大的行业,未来需求不一定大,市场是动态的,宏电也将动态地看待所面对的市场,在市场引领下不断创新。

挖掘新商机 无线地质灾害预警需求旺盛

2009年,物联网概念在国内迅速兴起并得到政府政策重视被纳入十二五规划。M2M应用作为物联网在行业市场层面的主要模式,宏电在继续保持M2M市场优势的同时,开始尝试从传感到信息处理跨多技术,多产业的物联网整体业务研究。切入智能水利市场,将成为宏电正式从M2M过渡到提供物联网整体解决方案的一个转折点。

我国是一个地质条件比较复杂的国家,全国2100个县级行政区中有1500多个在山区,有泥石流沟1万多条,其中大多数分布在西藏、四川、云南、甘肃等地,再加上工业开采等人为破坏导致原有地质环境恶化严重,突然降临的强暴雨极其容易导致洪灾泥石流发生。当时左总意识到山洪灾害泥石流带来的破坏如此巨大,能在有效预警,提前疏散转移群众就能将老百姓生命财产损失降到最低就是物联网和通信技术真正运用到民生领域的一种应用。怀着这个念头,技术出身的左总带领公司骨干下定了深入开展了我国水势环境以及涉及到相关技术与产品层面的市场研究与调研工作的决心。基于通信,结合行业需求的整合系统设计是宏电公司的技术强项,致力于将通信领域的相关科学成果和技术引入水利信息化建设中去,深入研究工业无线通信产品在水文监测、水资源管理、防洪减灾领域的应用,通过先进的科技技术去影响甚至改变目前山洪预警的现状成了左总2010年主抓的头等大事,因此宏电无线自然灾害监测预警预报系统应运而生。它能在第一时间直接面向民众发布山洪灾害预警,极大的提高各级政府和相关职能部门抗灾防灾预警效率。经历了3代产品的完善与演进,2012年宏电预警终端产品实现全国山洪灾害防治非工程措施项目实施省份的全面覆盖。领先的研发技术,工业品质保障的产品设计,快速可靠的优质服务让宏电迅速成为国内领先的水利信息化建设通信产品核心供应商。当前,在甘肃、宁夏、陕西、新疆等地许多山体上都安装了宏电的这套监测预警系统。为了能让预警效果更好,宏电未来将在系统中加入视频监控等更多信息采集方式,以使系统达到集视频监控、数据采集、预警合三为一的功能。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