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宏电股份左绍舟:走出不同寻常的物联网之路(3)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北极星电力网    2013/8/22 10:26:22  我要投稿  

进军智能交通 致力成为车载监控的领军企业

目前我国一、二线城市均存在着能源缺乏、交通拥堵,污染严重等等问题,其中在城市建设领域中,交通出行作为最贴近百姓生活、贴近便民惠民实际需求的城市发展与民生环节,却面临着城市经济建设和快速发展下屡屡发生的交通事故、每天上演的道路拥堵等双重矛盾与压力。特别是在近2年多次发生客货车重大事故后,加强道路运输车辆监管的措施纷纷出台,无疑是将道路交通运输车辆的监管视为防范事故发生的重要手段,实现车辆的实时监管与有效调度成为了现今交通运输车辆管理的新方向,也成为了发展智能交通需要解决的首要课题领域。

在政策的导向与交通运输行业安全监管的需求有利形势下,近年来也吸引了众多企业纷纷投足车辆监控领域。深圳宏电作为拥有15年无线通信研发经验的企业,已在无线传输市场取得巨大成功。伴随3G技术的成熟,4G时代的到来,4G将在带宽和时延方面有了极大的改善,移动性能也很好,为移动互联网和物联网的应用奠定了很好的基础,特别是实时视频交互和对实时性要求很高的行业应用,将会迎来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融合无线通信网络技术、数字视频技术、软件中间件技术、卫星定位技术、地理信息技术于一体,构建交通运输车辆智能监管系统,是深圳宏电公司目前发展智能交通事业的主要业务之一。左总表示,宏电公司虽然不是“土生土长”的智能交通企业,但秉承创新型企业基因,宏电始终保持着当初创业的那股冲劲,曾经我们的3G工业路由器设备用在了国内众多电子警察、道路交通诱导等无线接入领域,现在随着物联网产业发展,宏电不断进行技术创新与产业升级,不仅继续能够为行业类企业提供稳定、高速的无线联网服务,还能够为行业客户提供智能交通监控整体解决方案。从两年前我们大力推广车辆无线视频监控与GPS车辆安全一体化设备,现在都取得了很好的市场成绩,目前是国内最大的专门无线车载监控设备提供商,在未来两到三年内,宏电致力成为智能交通车载监控领域的领军企业。

宏电企业使命:助力客户实现最大价值

在多年的经营中,宏电始终将帮助客户实现价值作为企业经营目标。左总深情地说,客户是企业的衣食父母,他们的成功才是宏电企业生存的价值。为了帮助客户实现价值,宏电对客户的反馈非常重视,针对市场需求不断改进产品设计,尽可能令系统、产品与应用环境相吻合,给客户提供方便。此外,宏电不断提升产品的稳定性,确保产品质量。宏电的车载监控产品在应用中曾由于不同车辆使用年限不同,元器件老化程度不一致,致使产品的使用环境差别巨大,产品电池稳定性差异很大。在宏电第一代产品推出应用,发现该问题后,就针对此问题对系统进行了一系列改进,在1-2年时间里陆续推出了四代产品,基本解决了电池稳定性问题。正是宏电对客户满意度的重视使宏电的许多客户都实现了项目增值,客户的成功又反过来促进了宏电的不断发展,这种双赢互助的局面才是左总号召的拼搏创新,携手共赢的宏电使命。据左总介绍,移动视频监控是宏电未来看好的重要应用领域,宏电未来将在这一领域占有一席之地。

结束语

作为80年代的创业者,历经十五年,宏电公司在左总的带领下由几个人发展成为几百人的中型规模高成长型民营企业,其间经历了难以为继的创业困难,也享受了迅速发展的喜悦。是什么支撑了宏电的成长?是梦想。是什么令宏电不断壮大?是创新精神,是不断追随市场脚步的行动。2013年,4G移动通信技术在国内迅速发展,在带宽大幅提升的技术背景下基于移动通信技术的行业应用市场还会更多新商业空间等待挖掘。不仅如此,现在的宏电,是一个同时从事着物联网不同领域产品研发与关键技术创新的多元化企业,当前宏电仍在不断尝试、不断寻找拓展适合自身发展战略规划的业务领域,寻找移动通信技术与行业技术结合应用的新蓝海。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