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电力企业以太网交换机选购标准:能匹配发电和配电需求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2013/8/9 9:12:14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有限智能的发电、输电和配电系统已经有数十年的历史了。现在,独立电力生产者、绿色电力资源和新法律法规的出现,使上述的系统在入网时需要更高的智能水平。

电网接受来自传统和绿色(可再生能源,如:太阳能、风能等)等不同能源的电力。然后把这个电力配送到工业、商业和住宅的消费者。流入电网的电力必须与流出电网的电力在实时连续的基础上,要尽可能相一致 。

当流入电力和流出电力不匹配的时候,会使电网产生电压波动。超额的需求会使电压降低,最终会造成故障。电网中的电力存储能够暂时提升电力供应,解决部分问题 ,但存储即有技术上的挑战,造价也非常昂贵。一个比较好的方法是使用实时信息和控制系统,平衡电网中流入的电力和流出的电力。

这些实时信息和系统必须依靠有线和无线通信网络,使用事实标准的网络就是以太网。不同以太网协议和参与的硬件,包括交换机、路由器和连接器构成了电网的通信骨干。

控制发电

对发电厂电力输出的排产是相对容易的,只需要一点儿或不需要实时的信息。一个配电中心的工作人员可以简单估算一下几天周期的客户需求,然后把这个信息通过电话告诉这个地区发电厂的运营者 。

发电厂会按照预先制定的估算排产发送电力。某些电厂,典型为大型火力电厂或核电厂,指定为基础负载供电,通常运行在或接近运行在满负荷状态。天然气涡轮机常用于尖峰时刻的发电,而水电单元则用于满足短期波动的需求。因为发电可预测和可控制,所以系统能够很好工作。

发电情景的主要变化发生在上世纪80年代,当时美国出现了独立电力生产者(IPP)。这些IPP不属于电力公司,但允许他们连接电网。由于各种不同的原因,对这些IPP电力输出的控制比电力公司完全拥有的发电厂要困难得多。

IPP希望他们的设施能在最大效率和低发电成本下运行,以增加利润。这些目标经常与电力公司发生直接冲突,因为电力公司关心的是控制IPP输出满足客户需求,而不顾效率的多少。为了缓解两者的冲突,需要在IPP和电力公司之间建立实时的信息通信。电力公司必须告知IPP他需要的电力数据,IPP必须让电力公司知道他是否能提供这些电力或满足到什么程度。

对于发电等式另一个大的变化是代用能源的出现,特别是风能和太阳能。与传统的发电不同,由太阳和风产生电力,因为太阳、特别是风会在一个很大范围里以一种不可预测的方式变化,所以破坏了整个电网中电力供给的稳定。

在很多实例中,特别是本地区,太阳能至少对需求具有一些 正相关性。如太阳普照大地时,至少部分电力需求是增加的,主要由于空调负载的增加。但风能与需求几乎没有相关性,在一些实例中甚至与需求为负相关。“在加州,当你最需要电的时候风能往往最不给力,”皮特?达比说,他是PG&E 电力公司的首席执行官。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