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充电桩公司抢夺50亿市场份额 8股最受益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和讯网    2013/2/5 17:52:18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在十面“霾”伏的背景下,近来市场屡刮“环保风”。上周环保概念炒作,可以说层出不穷:从仪器检测到口罩防护,再到工业减排,本周后半周资金更着实炒了把汽车尾气排放概念股。雾霾天,从防护到治理,资金炒作的思路已经逐步清晰;接下来,新能源汽车概念的炒作或将提上日程,而上海两会期间充电桩入选小区议案的消息,更会强化资金炒作相关概念股的底气及激情,本周诸如奥特迅等充电桩相关概念股值得重点关注。

充电桩入选上海两会议案新能源汽车又现炒作契机

1月28日中午,张广生等政协委员走进东方网与市民进行网上交流。针对新能源汽车充电难的问题,张广生建议,有关部门可以在充分的调研后,采取对一些老式小区进行加装新能源汽车充电桩的改造,同时在大型停车库建立一批充电桩等措施来缓解充电难的问题。

张广生表示,自上周第一辆新能源汽车荣威E50上牌上路后,已经累计接到订单千余辆,上汽也计划至2015年将新能源汽车累计销售量提升至3万辆。“新能源汽车的基础设施配套是一个长期的规划过程,虽然供电部门已准备今年设置1200多个充电桩,但这远远满足不了未来的需求。”张广生还建议,新建的小区及郊区新城建设也应把充电桩的设置加入规划范畴。

接下来,如果此种提案在全国两会上出现,则必将成为资金关注的焦点,届时资本市场又将掀起一股炒作新能源汽车的潮流。

充电桩建设规模三年扩张30倍

据科技部网站公布,日本经济产业省将拿出500多亿日元补助经费,以促进在高速公路休息站、主要公路两旁的商业设施中设立电动汽车快速充电站。目前,国内“十二五”规划对充电桩的建设也作了部署,国有大型企业中国国家电网公司在“十二五”期间,将建设充换电站2,351座、充电桩22万个。目前,国家电网电动汽车充换电设施试点工程已建成,并投运覆盖26个城市的87座标准化充换电站、7031台交流充电桩。

也就是说,在“十二五”期间剩余不多的时间内,充电桩建设规模将达到目前冲电桩规模的30倍。充电桩网络的逐步形成,将为新能源汽车的推广铺平道路,2015年电动汽车规模将达到50万辆,到那时,新能源汽车的产业规模将初步形成。

充电桩公司抢夺50亿市场份额

平安证券在最新发布的研报中指出,作为新能源汽车的基础设施,电动汽车充电站有望先于新能源汽车市场而爆发,“预计未来五年我国充电站建设年均投资有望达到30亿元,年均增速50%以上,到2015年我国充电站建设投资有望达到48亿元。”

据悉,一个完整的充电站,包括直接充电设备、配电设备、管理辅助设备三个部分。其中,直接充电设备是充电站的核心,一般占充电站成本的50%左右。据平安证券预测,到2015年,直接充电设备市场容量可望达到24亿元以上。在这个市场快速发展的背景下,相关上市公司将获得不错的发展空间。

作为电动车充电桩概念股及充电桩上市公司之一,奥特迅是国内最大的直流操作电源制造商,主要产品为直流操作电源可用于高频智能化充电模块,是电动车充电站的首选产品,是国家认定的重点扶持高新技术企业。公司主营的充电站充电机和充电桩,具有明显的技术优势、营销优势和先发优势。公司是最大的直流操作电源制造商,400V*30A大功率高频智能化充电模块在输送相同功率时,具有模块数量减少、节约充电站占地及采购成本低等显著优势。公司和南方电网合作,完成了深圳大运中心、和谐两个电动汽车充电站以及134个充电桩的设备供应,具有突出的先发优势。

与此同时,根据PikeResearch的预测,储能电站的市场规模将从2010年的15亿美元增长到2020年的353亿美元。在新能源发电和智能电网建设的大背景下,国内储能电站的大规模商用化也将大大提速。比亚迪是以磷酸铁锂电池技术为核心的储能电站,相比于抽水蓄能、压缩空气储能等现有储能技术,具有明显的成本和运行寿命优势;而且集团向南方电网提供的四个500kW储能分系统也已于2011年12月成功通过验收。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