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智能电网“南京帮”的恩怨情仇(一)(6)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经济观察网    2012/12/20 11:44:52  我要投稿  

失守互感器

2年前的8月17日,国家电网公司公布智能电网2010年第一批项目招标结果,在共计6个包的互感器招标中,南自拿下4个包是最大赢家,南瑞和许继各中标一个包。知情人士说,南瑞继保也参加了互感器的投标,但没有中标失利而归。

有趣的是,当南瑞继保的技术骨干一批批被竞争对手挖走,让外界为南瑞继保深受伤害而惋惜时,殊不知从竞争对手那里挖人也是南瑞继保的惯常方法。南瑞继保看好一个新产品的前景,想上这个项目,而自身又未能储备技术人才,最快最简单的方法就是到有相关产品的公司挖来经验丰富的技术骨干。南瑞继保的光电互感器技术实际上就源于从南自挖来的人才。

光电互感器是智能化变电站的核心部件。南自是国内第一家推出光电互感器的厂商,在2008年就研制出合格的产品,走在同行之前。作为竞争对手,“南瑞继保很快发现光电互感器的应用前景,从南自的骨干研发队伍中挖走一个关键技术人员,请他到南瑞继保带(研发)队伍,发展南瑞继保的光电互感器。”知情人士透露。

在当前的光电互感器市场上,南自远远走在前面,销售份额占半壁天下,另一半市场由南瑞继保、南瑞、许继等分割。

从产品的技术水平和质量比较,南自专设一个智能变电站研究所,研究根基深入扎实。南自研制的光电互感器在业内最为先进,据说有独门技术克服了传统硬件积分算法固有的角度误差,综合性能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南自过去的销售收入一直落在南瑞继保身后,但今年上半年销售14亿元,超过南瑞继保。下一步它希望借智能电网的机遇,赶超的目标盯上南瑞。(未完待续......)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