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智能电网6月新闻回顾:国网改革进行时 三批招标结果公布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2012/6/29 14:36:43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国网启动内部资产大清理 加速改革还是变相垄断?

“神华要收购的消息,早就在矿上传开了,一个多月前,神华集团副总裁翟贵武还亲自到大雁矿区视察。”老邓告诉记者。在老邓感觉里,这几年一直被划来划去,先是鲁能,然后是国网,现在又要被划到神华,“总感觉像是二等公民”。

与许多同事一样,对于未来的命运,他既忐忑又期待。“现在信息很多很乱,有人说可能要减员。”说这话时,老邓语气低沉,稍作停顿,他又补充了一句,“神华是效益很好的央企,说来张喜武(神华集团董事长)还是从我们矿上出去的,应该能给我们安置好。”大雁矿区只是即将从国家电网分流出去的资产中的一个。在去年成立两大辅业集团之后,国家电网“主辅分离”的处置工作已经全力加速,而“主多分离”也已经立下目标,要在今年全部解决。

自2002年开始的电力体制改革,已经持续了整整10年,但在厂网分开后,输配分开已经成为阻碍电力体制改革的最大堡垒。“国家电网体积过于庞大,改革已经势在必行,不得不变,国家电网不变革,输配分开无法推进,中国的电改就是一盘死局。”一位长期跟踪电改的专家说。

相关新闻:

蒙西碰了国网的“垄断禁地”

难啃的输配分开“硬骨头” 国家电网该不该拆分?

电网垄断:五号文件苍白了骨感的电改现实

电改十年路:智能 电网缘何让垄断更彻底

中国版智能 电网期待电力体制改革破冰

蒙西电网碰壁史 打破两网垄断何其难

国家电网被迫割肉 再辩不是“厂网分开”

印永华:特高压大电网发展若干技术问题探讨(深度)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