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广东揭阳市碳达峰实施方案:推进源网荷储一体化和多能互补发展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揭阳市人民政府    2023/10/27 17:42:19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日前,揭阳市人民政府发布关于印发《揭阳市碳达峰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的通知。

《方案》指出,加快建设新型电力系统。优化主网500千伏电网结构,完善配网220千伏电网结构,建设成为具有坚强骨架网架、网络结构清晰合理的现代化电网。构建适应新能源占比逐渐提高的新型电力系统,加强电力调峰和应急能力建设,提升电网安全保障水平。推进源网荷储一体化和多能互补发展,建设综合能源示范项目。提升电力供给侧灵活调节能力,加强抽水蓄能电站储能、调峰能力建设。因地制宜开展新型储能电站示范及规模化应用,稳步推进“新能源+储能”项目建设。到2030年,完成省下达新能源装机容量的储能设施配套比例目标任务。

加快绿色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将绿色节能低碳贯穿交通基础设施规划建设运营和维护全过程,降低能耗和碳排放。积极推广可再生能源在交通基础设施运营中应用,构建枢纽站绿色能源系统。优先加快布局城乡公共充换电网络,推动存量公共场所因地制宜配备充电设施,推进城市新建的商业综合体、医院、公园、交通枢纽等公共区域充电设施建设,鼓励居民住宅小区建设充电设施。到2025年,中、大型公共停车场实现快充站全覆盖,建成一批绿色交通基础设施工程。加快高速公路充电基础设施建设,到2025年,实现高速公路服务区快充站覆盖率100%。

原文如下:

揭阳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揭阳市碳达峰实施方案的通知

揭府〔2023〕35号

各县(市、区)人民政府(管委会),市政府各部门、各直属单位:

现将《揭阳市碳达峰实施方案》印发给你们,请认真组织实施。实施过程中遇到问题,请径向市发展改革局反映。

揭阳市人民政府

2023年9月15日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