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规划投资376亿元!《广州市电网发展规划(2022-2025年)》发布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广州市工信局    2022/10/12 16:53:29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近日《广州市电网发展规划(2022-2025年)》发布。《规划》分为发展基础、总体要求、主要任务、环境影响评价、保障措施、主要结论等6个部分,围绕我市2022-2025年电网发展目标、主要任务及相关保障措施等内容进行重点研究论述。

2022-2025年期间广州电网规划投资376亿元,规划新建500千伏变电站2座、扩建1座,新建220千伏变电站20座、扩建11座,新建110千伏变电站54座、扩建21座,共新增110千伏及以上电压容量2422万千伏安。至2025年底全市110千伏及以上变电站将达466座,其中500千伏变电站11座,220千伏变电站89座,110千伏变电站366座。

通过规划建设,广州电网将形成以500千伏变电站为中心的五大供电片区,供电能力达到3100万千瓦。与此同时,电网在清洁能源消纳能力、电网智能化水平,防范化解电力重大安全风险能力等方面得到显著提升。

根据碳达峰、碳中和能源转型目标要求,推动能源清洁低碳安全高效利用,2022-2025年期间新增非化石能源发电装机总规模约76万千瓦,可再生能源利用率保持100%,线损率由2.41%降至2.39%,年电能替代用电量由30.95亿千瓦时提升至36亿千瓦时,加快建设500千伏木棉至增城、楚庭第二通道等输电通道建设,促进能源资源优化配置;构建乡村现代电网,推进农村供电网提质建设,7个涉农区加快补齐乡村电网基建设施短板,推进重点片区和微改造老旧小区“三线”整治;保障能源安全,持续防范化解电力重大安全风险,全面建成广州保底电网,每个500千伏片区均具备黑启动能力,电网一级事件风险消除率100%,结构“卡脖子”问题基本消除,电力自给率达到50%以上。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