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南方电网公司2022年1-5月大事件汇总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北极星输配电网    2022/6/6 15:40:33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南方电网公司2022年上半年大事件汇总:

1月10日,南网碳资产管理公司揭牌仪式在广州举行。南方电网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孟振平提到,南网碳资产管理公司要牢牢抓住能源转型发展带来的重大机遇,按照网级“双碳”目标管理中心、产业运营中心、能源交易中心和金融服务中心的目标定位,聚焦碳实业、碳服务、碳金融,着力打造“双碳”产业生态圈,把企业做强做优做大。

2022年1月19日,南方电网公司第三届职工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暨2022年工作会议召开。

孟振平强调,科学有序推进新型电力系统建设,有力支撑“双碳”目标实现;扩大数字化转型先发优势,推动业务变革、赋能高质量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牢牢守住不发生重大风险的底线;瞄准战略实施第二阶段目标,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企业。

2022年1月20日,南方电网公司2022年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召开,孟振平会议上强调,统筹谋划做好全年安全生产工作。要始终从政治高度把握安全生产的特殊重要性,把讲政治贯穿做好安全生产全过程各方面。把对安全生产的监督纳入政治监督。统筹谋划做好全年安全生产工作,做好党的二十大和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全国两会等重大活动保电工作。牢牢扛起保障电力供应的政治责任,全力保经济增长、保社会稳定、保民生用电、保电网安全。持续优化用电营商环境,做好产业链供应链及重点行业用电保障,全面支撑经济平稳运行。加强沟通汇报,确保电力保供政企协同机制有效运转,做到早预测早预警早应对。

2022年1月21日,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召开领导班子(扩大)会议。王宏志同志任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董事、总经理、党组副书记。

1月27日,南方电网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孟振平,董事、总经理、党组副书记王宏志会见了来访的中国广核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杨长利,董事、总经理、党委副书记高立刚一行。双方在电力供应保障、清洁能源并网消纳、“一带一路”和产业金融等方面进一步深化务实合作,共同构建新型电力系统,更好地落实国家区域发展战略、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1月28日,南方电网公司与中国建筑集团通过视频形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在以往合作的基础上,继续围绕抽水蓄能、数据中心、建筑节能、光伏建筑一体化、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智慧城市、重大工程项目建设、海外市场开拓和产业金融等领域深入合作。

2月“南网能源”成功入选中证500、深证200、碳中和300,环保50、光伏龙头30等交易所规模或行业指数,综合实力获得了社会各界的充分认可,在资本市场进一步打响了南方电网公司服务“双碳”目标实现的品牌影响力。

由南方电网公司数字化部牵头、南网数研院承建的碳监测与碳追踪数据共享服务平台成功上线。该平台依托公司数据中心统一数据底座,汇聚电能生产、传输、使用全链条数据,建立电碳足迹模型,累计完成77.5亿条数据记录的获取、清洗与统计处理,突破了碳足迹测算数据碎片化的技术瓶颈,为碳排放核算提供完整的数据支撑。

2月8日,南方电网公司与哈尔滨电气集团有限公司在广州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在抽水蓄能装备创新、新型电力系统建设、数字电网建设、共建“一带一路”、人才培养等领域开展更加广泛和深入的交流合作,共同推动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实现。

2月8日,南方电网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孟振平,董事、总经理、党组副书记王宏志与来访的广东省委常委、广州市委书记林克庆,市委副书记、市长郭永航一行举行会谈,双方就进一步深化合作和保障电力供应等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2月10日,南方电网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孟振平在广州与云南省委副书记、省长王予波一行举行会谈,双方就进一步深化合作和保障电力供应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南方电网公司首次成功突破柔直领域谐波治理技术难题

2月,超高压公司完成鲁西换流站广西侧500千伏交流滤波器谐波治理改造及试投。投运后,其谐波电流、电压下降幅度达50%以上,标志着南方电网公司首次成功突破柔直领域谐波治理技术壁垒,柔性直流运维水平继续保持国际领先。

南方电网公司首个“调度全面遥控操作”500千伏示范站建成

2月,500千伏纵江站全面调度遥控操作试点建设成果通过专家组的验收,标志着全网首个“调度全面遥控操作”500千伏示范站工程在东莞建成。该站各项“运行冷备用”状态转换操作将全部由调度遥控完成,无需人员配合,将基层减负落到实处。

2月16日,南方电网公司董事、总经理、党组副书记王宏志到深圳供电局调研,听取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并与干部员工座谈交流。王宏志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在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实施上作示范。……加快推动深圳能源电力事业高质量发展。坚决做好电力供应保障,确保万无一失。二要瞄准国际一流,在持续优化用电营商环境上作示范。深化“互联网+”电力应用……加快打造世界领先的用电营商环境。三要立足主责主业,在深化现代供电服务体系上作示范。四要弘扬改革基因,在打造国有企业改革范本上作示范。……打造前海新型电力系统示范区、高品质供电引领区。五要加快数字电网建设,在构建新型电力系统上作示范。……以“世界一流、中国特色、深圳示范”标准谋划建设前海、河套“双碳”示范区。

南方电网公司召开2022年保电力供应、保电网安全专题分析会

2月14日,南方电网公司召开2022年保电力供应、保电网安全专题分析会,南方电网公司董事、总经理、党组副书记王宏志提出,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履行电网企业“三大责任”……要统筹抓好公司电力保供重点工作落实落地……二要动态分析形势,持续加强预测预报预警。密切跟踪天气、燃料供应、用电需求等情况变化……三要狠抓重点环节,大力提升电力供应能力。加快广东目标网架、闽粤联网工程等重点项目建设,……四要增强底线思维,全力维护电网安全稳定。严格落实防范电网风险的各项重点工作……提高应急处置能力。五要优化供电服务,全力营造良好保供环境。加快需求响应能力建设,坚决守住民生用电底线,坚决杜绝拉闸限电。六要深化市场化改革……实现南方(以广东起步)电力现货市场全年结算试运行……更好地发挥中长期、现货和辅助服务市场对电力安全可靠供应的积极促进作用。

2月17日,南方电网公司2022年网络安全和数字南网建设领导小组会议召开。孟振平指出,根据公司创建世界一流企业需要,直面公司数字化工作的短板和差距,以问题为导向,聚焦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

孟振平强调,要在数字电网、数字运营、数字服务、数字产业等四个方面一体推进数字化转型,推动数字电网智能化程度、企业运营效率、优质服务水平、数字产业布局全面领先。提升全员“数商”,打造数字化人才高地。

2月23日,南方电网公司召开数字化专业工作会议,刘启宏强调,数字化转型是大势所趋,也是公司各条业务线实现本质进步的关键所在。

2月21日,南方电网公司召开2022年第一季度供应链领域工作推进暨重点工作部署视频会议,刘启宏强调,要加快推进供应链“一中心四大业务链”建设,持续提升供应链标准化、集约化、专业化、数字化水平……优化供应链制度标准体系建设,加快推进供应链数字化转型……实现2022年底基本建成南网现代数字供应链体系。

2月24日,南方电网公司召开2022年法治工作会议。推进公司2022年工作会议关于法治工作的任务安排,总结2021年法治工作,分析研判形势,部署2022年重点工作。公司董事、总经理、党组副书记王宏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2月22日,南方电网公司召开电力市场建设领导小组2022年第一次会议,王宏志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南方区域电力市场建设的重要意义。二要压紧压实责任,尽快制订出台实施方案,确保工作落到实处。三要抓住主要矛盾,积极推动南方区域电力市场建设取得新进展。四要持续完善市场体系,统筹推进中长期、现货、辅助服务市场建设。五要积极推动绿电交易,加快构建适应高比例新能源接入的电力市场。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