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安靠智电2019年净利润达6300万元 同比上年下降15.49%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2020/2/11 18:09:23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当前国内国际宏观经济环境下,增长放缓,需求下降。安靠智电所处行业发展 与宏观经济环境及下游行业景气度密切相关。当宏观经济处于上升阶段时,新开工上升,电力需求增加,输配电系统投资增加;反之,当宏观经济处于下降 阶段时,供需逆转,电力需求减少,输配电系统投资减少。若宏观经济形势发 生变化或产业经济发展方向发生重大调整,导致国家电力网络建设投资规模相应缩减,将对安靠智电所处行业经营环境产生较大的不利影响,导致行业市场容量 缩减,对安靠智电业绩造成不利影响。

安靠智电主要通过参与国家电网、南方电网、五大发电集团、地方政府或下属江苏安靠智能输电工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19 年年度报告全文 3 机构等客户招标的方式进行销售,部分投标采取与电缆厂商合作的方式。而我国发电企业及输配电企业高度集中的格局决定了安靠智电客户集中度较高。鉴于国家电网、南方电网及五大发电集团在产业链中的主导地位以及市场高度集中的 格局,如果安靠智电主要客户发生重大变化,可能对安靠智电经营造成不利影响。

随着行业的不断发展,政策及监管环境等可能发生变化,市场竞争方式可 能发生改变,安靠智电产品面临的市场竞争环境也将日趋激烈,产品售价存在下降 风险。随着客户对高压、超高压产品需求的不断提升,潜在生产厂商可能积极 进入,现有生产厂商投资力度可能加大,亦可能取得技术上的实质突破;国外 厂商也可能采取降价等手段加剧市场竞争状况。如安靠智电不能维持技术竞争力及 价格竞争力等方面的优势,将面临竞争力下降、毛利率降低等风险。

主营业务分析

利润表及现金流量表相关科目变动分析表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1.png

2019年,公司营业收入318,024,319.30元,较上年同期减少0.6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3,616,426.50元,较上年同期减少15.49%。

分季度主要财务指标

2.png

安靠智电业务概要

主要致力于高压及超高压电缆连接件、GIL及相关产品的研发和生产,并以上述产 品为基础,为客户提供地下智能输电系统整体解决方案、城市电力架空线迁改与入地、电力 工程勘察设计及施工服务,以及生产智能接地箱、巡检机器人等泛在电力物联网产业链相关 产品。

主要产品及其用途

公司的主要产品为电缆连接件系列及GIL系列,并为客户提供地下智能输电系统整体解 决方案、城市电力架空线迁改与入地、电力工程勘察设计及施工服务。电缆连接件的主要作 用是恢复电缆结构、延长电缆长度、实现电缆与终端设备的连接,是电缆输电系统的关键组 件之一。GIL主要运用于高电压、大电流地下电力传输,适用于大容量城市输电、水电站等 传统能源输电领域及风电站、光伏电站与核电站等新能源输电等领域。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