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PPT|基于物联网的配电变压器的展望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亚洲电能质量联盟    2019/6/3 11:14:29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在北京召开科技创新大会。会议发布了国家电网加强科技创新开放合作八大举措和泛在电力物联网科研、攻关、创新等发展,并介绍了科技项目联合攻关情况。

(来源:亚洲电能质量联盟 ID:APQI20080919 作者:亚洲电能质量联盟)

物联网是什么

物联网就是物物相连的互联网,物联网的定义是通过射频识别(RFID)、红外感应器、全球定位系统、激光扫描器等信息传感设备,按照约定的协议,把任何物品与互联网相连接,进行信息交换和通信,以实现对物品的智能化识别、定位、跟踪、监控和管理的一种网络。

物联网技术

利用物联网技术,可以提高对配电电网设备的感知能力,并很好的结合信息通信网络,实现联合处理,数据传输、智能分析和处理技术、数据融合技术及可靠通信技术。

640.webp.jpg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