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电科院王继业:人工智能重点研发方向及发展展望(全文PPT)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电力人工智能  作者:王继业  2018/6/25 9:59:47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2018年6月20日,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人工智能应用学术研讨会在京召开。研讨会介绍了国家电网公司在人工智能方向的科研布局和研究规划,展示了人工智能研究的最新进展与成果,探讨了人工智能在电力系统应用研究中的问题和发展方向。来自国家电网有限公司、科研院所、高等院校、企业的人工智能和电力领域的400余位院士、专家齐聚一堂,共同推动人工智能应用技术研究与实践。

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电科院名誉院长周孝信出席研讨会。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电科院董事长郭剑波致欢迎辞。中国电科院副总经理王继业作主旨报告《人工智能重点研发方向及发展规划》。中国工程院院士谭建荣作题为《智能机器人关键技术及其应用》的主题演讲。北京大学数据科学研究中心特聘研究员朱占星与清华大学计算机系教授李涓子分别就深度学习与知识图谱相关领域进行技术交流。

会上,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副院长)王继业作主旨报告“人工智能重点研发方向及发展展望”。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