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国家电网要建设京津冀国际一流绿色智能电网 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8/5/2 14:23:41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国家电网提出,要做全球能源革命的引领者、服务国计民生的先行者,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完成雄安新区电网规划,建设“绿色低碳、智慧高效、友好便捷、坚强可靠”的国际一流绿色智能电网,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

这是国家电网主动融入国家发展新战略、系统谋划新时代国家电网公司发展未来的一部分。

国家电网公司党组准确把握公司发展历史方位,构建了符合新时代要求、符合能源生产和消费革命趋势、符合现代企业发展规律的“一六八”战略新体系,提出了建设具有卓越竞争力的世界一流能源互联网企业的新的战略目标,做全球能源革命的引领者、服务国计民生的先行者。

国家电网公司提出,要围绕推进能源生产和消费革命,加快各级电网建设,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能源体系,促进绿色发展,建设美丽中国,为人民创造良好的生产生活环境。助力“蓝天保卫战”,加强特高压工程建设,大力推进电能替代,促进我国能源资源大范围优化配置和大气污染治理。坚持人民电业为人民,精准助力脱贫攻坚,推进“国网阳光扶贫行动”,探索出直接精准到村、长期稳定受益、可复制推广的电力扶贫模式。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完成雄安新区电网规划,建设“绿色低碳、智慧高效、友好便捷、坚强可靠”的国际一流绿色智能电网,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

国家电网在青海首次实现连续7天以可再生能源满足全省电力供应,运行难度、持续时间创造全清洁能源供电世界纪录,引起国内外强烈反响,树立了我国推进能源清洁低碳转型的良好国际形象。

国家电网公司党组坚持把抓实“三基建设”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关键,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全面夯实规范基层党建工作基础。在基层组织建设方面,重点抓好新建重组单位、混合所有制企业、乡镇供电所、供电服务公司党组织建设,依托重点工程、重大项目灵活设置党组织,确保业务延伸到哪里,党组织就建到哪里,战斗堡垒作用就发挥到哪里。在世界海拔跨度最大的藏中联网工程建设中,设立指挥部临时党委,成立34个施工现场临时党支部、20个标准化党员服务站,为促进西藏经济社会发展、巩固边疆国防安全做出积极贡献。

相关阅读:

国家电网发展战略:从特高压到配电网 实现电网高质量发展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