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2018年全球主要国家电动汽车充电桩发展规模与前景预测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前瞻产业研究院  作者:朱茜  2018/3/9 11:09:04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美国能源部公布,截止到2015年底全美公共充电桩大约31674个,到2016年底达到4.8万个,这些充电基础设施主要分布在东部和西部的沿海地区。随着电动汽车的销量和保有量的快速提升,公共充电设施也随之快速增长,但是由于大部分电动汽车车主都是习惯于在家充电或者在公司内充电。

近些年美国积极推动国内充电桩的建设和发展,2013年最新发布了《工作场所充电计划》,目标是在未来5年,使工作场所的充电设施数量增长1.5倍,预计达到7.22万个。

图表1:2011-2018年美国电动汽车充电桩数量(单位:个)

资料来源:前瞻产业研究院整理

2018年英国电动汽车充电桩发展规模与前景预测

为促进电动车和混合动力车发展,英国政府将考虑给电动汽车充电桩设定公共定价标准,2017年英国政府新规将在供应商之间设定公共标准,目前在英国充电半小时价格约为7.5英镑。

英国议会成员9月份报告表示电动车增长比预期水平低:英国政府设定电动车的2020年目标为占比9%,但按目前情况估算仅占比7%。为加强电动车的需求,政府也在努力让电动车充电变得简单和便宜。

2015年底英国充电点4000个、充电插头12136个;至2016年底全国建设充电桩约为2.11万桩,其中Chargemaster公司提供的充电桩数量最多,约有6000多个。随着电动汽车的销量和保有量的快速提升,公共充电设施也随之快速增长,预计2018年英国充电桩数量超过3万个,达到3.4万桩。

图表2:2016-2018英国电动汽车充电桩建设现状(单位:桩)

资料来源:前瞻产业研究院整理

2018年日本电动汽车充电桩发展规模与前景预测

日本一直在通过税收优惠和补贴推动环保汽车的销售,日本总理大臣安倍晋三称向买主提供的补贴高达300万日元(27937美元)。如此高的补贴,是日本电动汽车销售快速增长的一个原因。目前日本电动汽车快速充电站数量远超过3.4万座加油站,值得指出的是,尼桑提供的充电站数据包括安装在街道和个人家中的充电站。充电站数量的增加将提高其全电动汽车Leaf对日本买主的吸引力。

日本面向公众的电动汽车充电站数量为6469座,这一数字看起来不大,但与欧洲的3028座和美国的1686座相比,可以看出日本充电站数量远多于世界其他地区。

日本经济产业省(METI)发布《EV•PHV路线图》,提出到2020年,使得日本国内纯电动汽车和插电式混合动力车的保有量达到100万辆。为了保障新能源汽车的动力供应,2020年日本预在高速公路建设100座电动汽车充电站,结合公共地包括购物场所、名胜观光区、游乐、医院、公园、美术馆、高尔夫球场、旅馆、酒店、饭馆等电动充电站的需求及现阶段电动汽车电池蓄能力量的不足,乐观估计布局初期日本将建设200万座充电站。随着电力技术及储能技术的不断革新,充电站的布局和建设数量会实现优化发展。

2018年法国电动汽车充电桩发展规模与前景预测

近些年法国基金推动电动汽车的发展,充电桩作为电动汽车发展的主要支撑动力其建设也将呈快速发展趋势。2016年底,英国充电点7766个,充电插头33423个。至2016年底全国建设充电桩约为4.72个。随着电动汽车的销量和保有量的快速提升,公共充电设施也随之快速增长,预计2018年英国充电桩数量超过6万个,达到6.80万个。

2009年10月,法国政府公布了旨在发展电动车和可充电混合动力车的一揽子计划,其最终目标是在2020年前生产200万辆清洁能源汽车。这项计划涉及多个领域,包括研发、电池生产、充电设施建设以及工业化生产等。法国政府期望通过该计划,让法国的能源工业和汽车制造业跻身世界领先行列。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