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2018年全球主要国家电动汽车充电桩发展规模与前景预测(2)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前瞻产业研究院  作者:朱茜  2018/3/9 11:09:04  我要投稿  

在具体措施方面,法国政府将对二氧化碳排放量在每公里60克以下的“超级环保车”给予每辆5000欧元的高额补贴,以鼓励人们购买清洁能源汽车。

政府还计划以贷款等形式投资15亿欧元大力建设充电站,2015年充电点增加到100万个,其中90%的充电点会设在住宅区和工作区,其他则将安装在道路两侧和停车场等公共场所。到2020年,所有充电点的充电插头总量将达400万个,从而极大方便电动车和可充电混合动力车出行。

图表3:2016-2018年法国充电桩建设情况(单位:座)

资料来源:前瞻产业研究院整理

2018年韩国电动汽车充电桩发展规模与前景预测

韩国近年来积极推动新能源汽车和电动汽车的发展,充电桩的建设也日益增多,2013年韩国共建成3000个充电桩,到2016年韩国电动汽车充电桩个数约为1.5万个。

未来韩国将积极推动电动汽车和电动汽车充电桩的发展建设,包括慢充与快充的充电桩。

为此韩国政府制定了一系列的充电桩建设的推动政策:第一,推动电池与核心部件的技术发展,减少对稀土等资源的依赖。第二,修订相关法律法规,以便适应电动汽车的发展,例如在税收方面,给电动汽车产业更多的税收抵免和优惠。第三,推动首尔、济州岛等试点项目和示范项目。第四,部署进一步刺激电动汽车发展的计划,例如支持政府机构部门采用电动汽车;提供更多的刺激政策给消费者,增加消费者购买意愿;进一步支持充电站等基础设施的建设。至2020年,韩国充电桩建设预超过3万个,是现今充电桩的2倍,保障电动汽车行业的发展。

图表4:2013-2020年韩国电动汽车充电桩数量及预测(单位:个)

资料来源:前瞻产业研究院整理

相关阅读:

2018年全球电动汽车市场的24个预测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