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天然气分布式项目在园区微电网中的应用实践(附案例)(3)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能源生态圈    2018/1/24 9:22:23  我要投稿  

运行存在的问题:

一是本工程缺少备用电源,如适当容量的柴油发电机组。考虑到海岛地域的特殊性,受风、光能源间歇性特点的影响,可再生能源有可能不足甚至为零,而鹿西微网储能配置不足,2MW*2h,孤网运行模式下的供电时效仅3-4小时。

二是本工程设计于2013年9月。由于规划设计时间较早,且采用了当时较为先进的智能微网设计,微网相关各种装备还不成熟,即使对一般的分布式电源,也存在控制装置规格杂乱、标准欠缺等问题。个别装置由于接口上的不统一,还需要进行规约转换等处理。

总投资分析:

除风力发电系统和光伏系统外,本工程初期投资建设成本动态投资金额总计4631万元。

风力发电系统由华仪公司投资,约1248万元;光伏发电系统由正泰公司投资,约300万元。因此,鹿西微网初期建设总体投资金额6179万元。

经济效益分析:

不考虑资金时间成本和负荷增量等因素,考虑静态模型,以2016年统计数据估算:

由上表可知,鹿西微网年分摊成本653.06万元,年上网电量740.463万千瓦时,年收益为670.51万元。

2、南麂岛微网示范工程

方案介绍:

南麂微网示范工程建设规模为风力发电11×100千瓦、光伏发电500千瓦、海洋能发电30千瓦、柴油机发电1100千瓦,储能系统与电动汽车充换电站配合,采用电动汽车标准电池,储能电池可以利用存储的电能向电网供电,减少柴油发电机运行时间,也可以作为电动汽车的动力电池,使多余可再生能源得到充分利用。

该工程项目总投资1.5亿元,属于新型的离网分布式电源,具有多样化、可靠性要求高、系统复杂的特征。

3、高邮市项目

方案介绍:

工程建设规模及技术方案:

分布式能源站工程:建设规模为40MW级“2+2+1”型燃气-蒸汽联合循环供热机组,对外供应电力、工业蒸汽、空调冷水和生活热水,全厂平均热效率90.33%。

农业惠民地面光伏发电工程:建设容量为50MWp地面光伏电站和7MWh铅酸蓄电池储能,光伏电站采用多晶硅组件,组件支架采用固定倾角方式。

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工程:建设容量为10MWp的屋顶光伏,采用多晶硅组件,组件支架采用固定倾角方式。

光储一体化公交车充电站工程:建设22台120kW的快速充电桩和3000kWh铅酸蓄电池储能,公交车雨棚规划容量为100kWp的光伏发电。

智慧绿色照明工程:将8条街道共843盏250W钠灯更换为120W的LED光源灯具,同时配置供电光伏板及附加多功能应用。

楼宇智能负荷终端工程:建设楼宇能效管理系统。

城南新区能源运行监测中心工程:对整个新区中各分布式电源、负荷、电力电子装置等系统运行状态进行监测。

本项目采用一体化能量管理技术,实现了能源生产、流通网络、用户服务三类技术的模块化,在具体的区域多能互补工程中,完全可根据区域能源的需求、供给,选择具体的模块,通过一体化能量管理实现多种能源的协同优化管控。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