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数据能透露出我国新能源产业什么问题?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汽车之家  作者:唐朝  2018/1/24 8:56:02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9年前,我国开始通过政策导向大力发展新能源车型,产销数据一片大好。我们身边新能源车型,尤其是纯电动车型出现的频率越来越高,但很多9年前存在的问题仍未解决。正好近些天北京召开了一个重量级会议,其中公布了一些值得寻味的数字,让我们通过他们看看现在新能源产业面临的问题以及未来导向吧。

2009年,科技部部长万钢在大会上表示“发展新能源汽车是我国从汽车大国迈向汽车强国的必由之路”,弯道超车概念随后写进了《汽车产业振兴规划》。未来发展需着眼于当下,去年的各项数据是新政策制定时的重要参考资料。

■暴增的产销量与配套设施缺口

2018年已经悄然过去了将近1个月,去年的各项总结、数据也慢慢浮出水面。从2009年《汽车产业振兴规划》中首次提出电动车“弯道超车”概念到今天,新能源产业在国家政策支持下一路飙升。从统计数据上看,2017年新能源车型共销售77.7万辆,不用相比9年前,就是相比3年前的2014年,销量也完成了10倍增长的目标。不过,全年77.7万辆的销售数字如果拿到整个车市中却显得有些尴尬,因为这只占去年全国新车总销量的2.69%。

成绩固然喜人,但前面我们也说到了这更多依靠的是政策扶持。各大城市对于传统燃油车型的限购、限行措施,以及对新能源车减免税费、补贴等政策使得居住在很多限牌、摇号城市的消费者因为出行需要,不得已选择了新能源车型。续航里程不够、电池衰减、碰撞安全、充电不便、充电时间过长等问题依然困扰着消费者。

对于新能源,特别是纯电动车型的车主而言,充电桩的铺设数量、密度都决定了其使用感受。在电池技术还远未成熟的今天,硬件设施的建设情况决定了车主们能走多远,能放心走多远,这里同样有一组有趣的数字。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