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BAT三巨头全面“上车” 投资新造车势力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第一电动网    2018/1/3 13:29:00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智能化、电动化与共享化正在推动汽车工业经历重大变革和转折。正是看到了这一千载难逢的好机遇,互联网三大巨头百度、阿里、腾讯(BAT)纷纷选择与各大主流车企合作和直接入股车企的方式开启了他们的造车之路。

BAT与各车企合作

BAT均已在新能源汽车行业布下了棋子。三巨头的布局不尽相同,百度在无人驾驶领域发力,腾讯则是四处出击,既入局车载系统,又发力车载系统,而阿里只做车载系统。

智能汽车正在向我们靠近。腾讯、百度都表示将在2018年实现智能汽车量产。阿里与上汽集团联手打造的首款互联网汽车荣威RX5已于2016年7月上市,其已成为畅销车型。未来阿里还将与其他车企合作打造智能汽车。

11月17日,在百度世界大会上,百度宣布发布Apollo小度车载系统。其是业界首例将人脸识别引入智能汽车的量产产品,真正做到“看懂你”。基于此,它具备了人脸登录的功能,可以实现无钥刷脸上车,开启各类个性化服务,以及基于身份验证的防盗功能。

百度Apollo车载系统正在加速向我们走来。百度目前已与威马汽车、东风汽车、一汽集团、长安汽车、福特、戴姆勒、长城、奇瑞、江淮、北京汽车、北汽新能源、蔚来汽车、车和家、金龙客车、福田汽车、一汽解放、众泰等13家车企达成合作,并与一汽、奇瑞、现代、猎豹等4家品牌的18款旗舰车型深度融合,预计在明年开始量产。

除了与乘用车企业合作外,百度Apollo还联合金龙客车打造了国内首款无人驾驶微循环车阿波龙,预计2018年量产。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