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马斯克最感性专访:我期待失败 也期待真爱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Rolling Stone  作者:Neil Strauss  2017/11/20 8:57:14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在加州霍桑市SpaceX总部的一个周五下午,ElonMusk的三个孩子都聚集在他的周围——他的三胞胎之一和他的双胞胎。

Musk穿着一件灰色T恤,坐在办公桌前的一把转椅上。这并不是一个封闭的私人办公室,而是在一个开放的角落隔间里,他的办公桌上摆满了外太空的新奇物品、他的火箭的照片,以及特斯拉和他的其他公司的纪念品。

ElonMusk,摄于10月5日,加州霍桑

编译 | 机器之能(ID:almosthuman2017) Edison Ke; Rik R; 张震; 邱陆陆

最能说明问题的是一幅被裱起来的海报,海报上是一颗流星,流星下面写着这样一句话:“当你对着一颗流星许愿,你的愿望就能实现。除非那其实是一颗能够毁灭所有生命的流星正在撞向地球。那么除非你的愿望是死在流星下,无论你许了什么愿望,你都完蛋了。”

对于大多数人来说这只是黑色幽默,但在这里,它也让我们想起Musk的宏伟计划:为人类在其他星球及卫星上建造栖息地。如果我们没在Musk,或者某一位他梦想的继承者完成这一目标之前把我们的文明带入另一个黑暗时代,那么Musk很可能作为这个千禧年最重要的人物之一被世人铭记。生活在宇宙中每一颗被改造成地球样子的行星上的孩子们都会期待着Musk节的到来,他们能够放一天假来纪念这位单枪匹马地开创了太空殖民时代的地球人。

而殖民太空仅仅是Musk远大抱负中的一项。其他还包括将汽车、家庭和尽可能多的行业对化石能源的依赖转向使用可持续能源;通过真空管道实现一种新型的高速城际交通运输;让通勤车辆装上电动滑板,穿梭在蜂巢一样的地下隧道网络中以缓解交通拥堵;创造一个能提高人类健康和智力水平的脑机接口;从未来可能会理性地决定灭绝人类这个毫无理性的物种的失控人工智能手中拯救我们。

到目前为止,46岁的Musk还没实现上述任何一个目标。

但他实现了的成就已经当世罕有匹敌了:在没有任何经验的情况下,他打入了两个准入壁垒高到不可思议的领域——汽车制造业(特斯拉)和火箭制造业(SpaceX)——而且在这两个行业中创造出了用任何标准来衡量都是顶尖的产品。在这个过程中,他成功地向世界证明了他把目标变成现实的能力——那些崇高到从别人嘴里说出来会被称为白日做梦的目标。

至少,是向世界大部分人证明了。“我正在看空头的损失情况。”Musk说,有点被他iPhone里的CNBC报道震惊到。他头也不抬地对他的孩子们说:“伙计们,看看这篇报道:特斯拉的空头头寸是整个股票市场最高的。足足有90亿美元。”

今年秋天,Musk在加州霍桑市的SpaceX

他的孩子们俯身靠近手机,看向一个满是我不懂的数字的表格。他13岁的孩子Griffin是这样向我解释的:“他们把赌注压在股价下跌上,如果真的下跌他们能大赚一笔。但是股价涨得很高,所以他们亏得家都不认识了。”

“他们是一群想致我们于死地的混蛋,”Musk说,“他们总是试图编造虚假的传言,放大任何负面的传言。说谎和攻击我的人品对于他们而言是一件极具诱惑力的事情。这真的很糟。这是……”

他的声音变轻了,就像他陷入思考时常常表现出来的那样。我试图帮他说完:“不道德的?”

“这是……”他摇了摇头,努力想出最准确的表达,然后他轻声说道,“很伤人的。”

我们往往把一个人和他所做的事混为一谈,然后把他们变成一个符合传奇故事世界观的虚构人物。我们的文化中总需要坏蛋和英雄、傻子和天才、替罪羔羊和道德楷模。但是,尽管这一观点也有很多反对的声音,ElonMusk并不是一个为了拯救人类从未来穿越回来的机器人。他也不是一个毫无情感,脑子里装满了超级电脑一样的智慧的硅谷专家。在长达9个月的报道过程中,注视着Musk与他的火箭工程团队谋划火星着陆,与他的人工智能专家一起计划下一个突破,我了解到,他是一个和传闻里完全,完全不同的人。

纽约时报称他为“几乎是世界上最成功、最重要的企业家”。支持这个观点的论据俯拾即是:他大概是世界上唯一一个建立了4家独角兽公司的人——PayPal、特斯拉、SpaseX和SolarCity。但是在内心深处,Musk不是一位商人或者企业家。他是一位工程师、发明家,以及用他的话来说,一位“科技学家”。作为一位天赋异禀的工程师,他能够发现设计中的无效率、缺陷以及人们对那些能够为文明提供动力的工具的全然无视。

“他能够以一种没有任何人能理解的方式更清晰地审视事物。”他的哥哥Kimbal说。他谈起了他的弟弟在早年对国际象棋的热爱,补充道,“在国际象棋中有这样一种说法,如果你能提前看到12步,你就是位大师了。而在任何情况下,Elon都能提前看到12步。”

Musk与特斯拉Model3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