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舟山输变电工程将建起世界第一输电高塔(附项目情况)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整理    2017/11/15 11:34:12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11月14日上午,浙江舟山市定海区册子岛的海边,电力工人正在组立380米高的输电铁塔。据了解,该工程为舟山500千伏联网输变电工程,将在金塘岛和册子岛各建一座高度超过370米的铁塔,建成后将成为世界第一输电高塔,预计2018年10月完成立塔。

(图片来源:浙江在线拍友 姚峰 张帆 王浩 摄)

据北极星输配电网了解到,该工程2016年6月核准通过。2016年12月28日,浙江舟山500千伏联网输变电工程开工建设。该工程利用海洋输电技术连接宁波与舟山两地,将填补舟山群岛新区500千伏网架的空白,更好地为舟山群岛新区的现代海洋产业基地服务,助力舟山成为长三角经济发展的重要增长极。公司副总经理刘泽洪出席开工仪式,并宣布工程开工。

舟山500千伏联网输变电工程投资46.2亿元。根据规划,工程将在宁波和舟山之间架起两条联网通道:第一联网通道是将现有的宁波至舟山220千伏联网线路,升压改造成500千伏联网线路,第二联网通道是新建500千伏线路。工程合计新增500千伏变电容量300万千伏安,新建架空线路207公里、海缆17公里,计划2018年建成投产。

(图片来源:浙江在线拍友 姚峰 张帆 王浩 摄)

早在2013年,浙江省政府就启动了三年行动计划,投资3000亿元加快推进舟山群岛国家新区基础设施建设。“十三五”期间,浙江又提出,统筹海洋经济发展示范区和舟山群岛新区建设,大力推进海港、海湾、海岛“三海联动”,打造覆盖长三角、辐射长江经济带,服务“一带一路”的港口经济圈,推动海洋经济发展迈上新台阶。规划“十三五”期间,舟山国家新区GDP年均增长在10%以上,2020年最高负荷预计约200万千瓦,远景饱和负荷达478万千瓦左右。国际绿色石化基地等重大工程的落地预示着群岛负荷即将进入快速增长阶段。

(图片来源:浙江在线拍友 姚峰 张帆 王浩 摄)

与此同时,舟山也是浙江唯一一个尚无500千伏电网的地级市。大陆与舟山之间目前由春晓-昌洲220千伏线路相联,雷击、冰灾、台风的高发业已成为影响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的不稳定因素,抵御自然灾害能力和供电可靠性有待进一步提高。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